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305
  • 博文数量: 44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9)

文章存档

2024年(14)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3-05-08 13:55:00

存储数据恢复环境:
NetApp存储设备,WAFL文件系统,底层是由多块硬盘组建的raid磁盘阵列。


存储故障:
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NetApp存储内部分重要数据被删除。


存储数据恢复过程:
1、将存储设备的所有磁盘编号后取出,以只读方式做全盘镜像备份,镜像完成后将所有硬盘按照编号原样恢复到存储设备中。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恢复操作都基于镜像文件进行,避免数据恢复过程中可能对原始数据造成二次破坏。
2、基于镜像文件进行底层数据进行二进制分析,搞清楚故障存储中数据分布情况以及raid阵列的相关信息。
3、获取到存储中数据的分布情况分析出raid阵列的相关信息后,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利用获取到的raid信息虚拟重组出一个raid阵列。
4、完成raid阵列重组后,在Raid基础之上重构Storage Pool并导出丢失数据的逻辑卷。
5、测试WAFL文件系统。对NetApp存储进行底层WAFL文件系统差异化测试,分析差异区域的规则。
6、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WAFL文件系统解析程序,对丢失数据的卷进行文件系统解析。
7、分析被删文件的节点索引信息,北亚企安数据恢复工程师编写程序自动解析被删文件的索引和删除节点进而恢复误删的数据。
8、验证数据。在验证数据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数据不全或其他的问题,重复上面的步骤直到成功恢复出所有数据。
*该方案适用于netAPP其他型号存储的误删除数据的恢复。
阅读(1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