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880
  • 博文数量: 4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3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1)

文章存档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2-12-13 11:39:58

服务器故障&分析:
一台某型号存储设备,组建Raid5磁盘阵列,阵列中一共有6块硬盘,其中有几块硬盘掉线导致阵列崩溃,存储不可用。
和用户沟通后得知到存储设备中的数据主要是虚拟机,一共有18台不同类型的虚拟机&相关配置文件。
Raid5磁盘阵列{BANNED}最佳多允许一块硬盘离线。如果磁盘阵列设置有热备盘,一旦有硬盘掉线,热备盘自动替换掉线硬盘并同步数据,不会造成数据丢失。热备盘同步数据的过程中有一定概率出现其他硬盘掉线的情况,这时阵列同步数据失败,存储设备上层的数据也会遭到破坏。本案例就属于这类情况。


服务器数据恢复过程:
1、首先由硬件工程师对故障存储上的所有硬盘进行物理检测,发现其中3块磁盘都存在不同数量的物理坏道,对坏道硬盘进行处理后,镜像所有硬盘数据。
2、基于镜像文件分析raid5阵列相关信息,{BANNED}最佳终获取到原raid磁盘阵列的分布规律、条带大小、raid阵列排列方向等信息。
3、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根据分析获取到的raid阵列信息重组raid阵列,提取lun信息,解析文件系统并提取数据。


超级块:



目录节点:



指针节点:



数据库信息:



服务器数据恢复结果:
经过数据恢复工程师对恢复出来的数据进行验证无误后,交由用户工程师亲自进行验证。
经用户验证后确认存储上层的20多台虚拟机均可正常启动,虚拟机内的业务及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所有压缩包、配置文件完整。本次数据恢复完成。
阅读(6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