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189
  • 博文数量: 44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02 14: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9)

文章存档

2024年(13)

2023年(218)

2022年(181)

2020年(12)

2019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22-10-24 11:51:33

Oracle数据库故障:
北京某公司Oracle数据库误truncate table CM_CHECK_ITEM_HIS,表数据丢失,业务查询到该表时报错,数据库备份也不可用,表数据无法查询。
ORACLE数据库Truncate原理:ORACLE会在数据字典和Segment Header中更新表的Data Object ID,实际数据部分的块不会做修改。由于数据字典与段头的DATA_OBJECT_ID与后续的数据块中的并不一致,所以ORACLE服务进程在读取全表数据时不会读取到已经被TRUNCATE的记录(实际仍未被覆盖)。


Oracle数据库数据恢复过程:
1、为了保护用户原Oracle数据库中的数据不被二次破坏,我们通过构造与用户相同的环境和相同的故障对本案例的Oracle数据库数据恢复的过程进行讲解。
构造环境: 用Scott用户创建表emp1,多次连续复制emp表,总记录数为7340032条。只做truncate表emp1的操作,查询该表,Oracle数据库中该表的记录为0条。





2、通过对system表空间文件的分析,找到truncate数据表的原始数据所在的位置。





3、解析truncate数据表所在的数据文件,找到truncate的数据。
4、将truncate的数据表插入到数据库中。
5、通过解析system01.dbf文件,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找到truncate的数据所在的位置,找到被删除的数据。解析truncate数据表所在的数据文件,将truncate的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在Oracle数据库中查找被truncate的数据表,发现数据已经回来了,备份数据。





6、Exp导出scott用户。



阅读(3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