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240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773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7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4 23:52
个人简介

victory for prepare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1)

2022年(2)

2021年(1)

2018年(8)

2017年(3)

2016年(20)

2015年(12)

2013年(5)

2012年(25)

2011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21 17:19:26

光盘还有研究的价值么?一直有人在问我,我想是有的。研究光盘系统,并不是因为它曾经有多麽的流行或因现在用的少了,就不去研究。首先,光盘是一个系统,是一个精密仪器,是电脑中最精密的仪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光盘中,有激光、电机以及电机控制,信号处理,解码编码,伺服驱动,通讯协议。这么多的东西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才能保证对光盘的读取。
现在我的问题来了,我要对光盘系统做一些测试,需要搭建一个光盘的实验台。我想这不就是把光驱给接到电脑上么?光驱中,我可以动手去碰的东西不多了,光学头是集成好的,有专门的控制电路,电机也是由专门的电路控制,并且都是集成的,信号的输入输出倒是通过sata或者ata的口走,测量这上面的信号是可以的,有什么用呢?费解!首先要给自己的任务是控制光驱电机的转速,使其满足两种要求,一种是可以CLA(恒角速度),一种是可以CLV(恒线速度);这些东西都不简单,所以需要先搞清楚其原理,对整个光盘有了深入的了解,知道每一部分的作用以及其中如何通讯及联系的;知道从何处可以测量得到其状态的信号;
仔细想了想,现在光盘的协议是有的,驱动是有的,应用程序是有的。如果想对光盘实现绝对的控制,要做的工作还真不少,自己写个驱动编写符合自己需要的接口,然后使用接口区控制光驱。如果单是实现光驱的控制的话,可以选择linux操作系统,这样的原因是因为linux是开源的,可以有光驱的源代码作为参考,难度较小,还有现成的光驱控制命令使用,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的力气。
这个是Fedora 9的安装教程,自己先看着
阅读(7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