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52607
  • 博文数量: 315
  • 博客积分: 390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8 15:32
个人简介

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monkey.d.luffy Android高级开发交流群2: 7528715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5)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1)

2016年(7)

2015年(32)

2014年(39)

2013年(109)

2012年(81)

2011年(44)

分类: 项目管理

2012-05-24 00:28:10

  其实在这个类别下面不太想说太多asp.net的东西。其实以为工作后回去做java,然后想转向C。现在觉得这种想法不太好。我觉得还是找个自己符合的发展方向比较好。不过去实习的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东西,技术上主要是网页的一些只是,还有FTP协议的一些知识。当然,最重要的是业务上的东西,还是比较感觉项目经理,感谢同事的帮助,教导。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业务层面的,符合客户需求的逻辑,同时对整个系统的运作有了大体了解。从这点来说,对系统架构还是有一定作用。我们做一个东西,怎么才能做的很好,做的具有非常高的可扩展性,可升级改造性,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花上个几年时间搭建一个平台一点都不为过。这有这种花时间做出来的平台才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
  重点我认为还是在业务层面上,要做好一个功能模块,那么不仅仅要满足功能需求,同时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我在这个上深有体会。我做了一个web的功能,花了3周时间,但是通过与客户的不断交流过程中,修改的时间就是将近一个月。唉,我晕死了。最后提交了,有需要修改,又花了一周,我都快崩溃了。不过海华丝坚持下来的。我终于体会到了,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其他的不说了。我把我学到的一些知识总结下,就当了解吧。可能我们博客看上去好像知识块很零散,什么都沾点边,但是又没有高深的地方。这点我确实很菜,我只是希望把我接触到的东西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了。当作笔记吧,当然我会把时间花在自己的未来要走的道路上,这样才能学好一门语言,这样才可以走的更远;同时业务的东西是我走的更高的一个基础。好吧,先这样,后续把一些东西补上去。当然,我们需要的不是记忆,而是思想,有了思想,有了学习能力,我相信,很多东西都可以搞定,呵呵!
阅读(145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qlite httpd libcgi

下一篇:Ubuntu系统的管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