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66177
  • 博文数量: 315
  • 博客积分: 390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8 15:32
个人简介

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monkey.d.luffy Android高级开发交流群2: 7528715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5)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1)

2016年(7)

2015年(32)

2014年(39)

2013年(109)

2012年(81)

2011年(44)

分类: LINUX

2011-05-11 08:41:44

                                Windows下QT 4 开发环境的搭建

一. 首先安装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Eclipse依赖环境)

下载地址:
E.G.: jre-7-ea-windows-i586.exe(13.97MB)--最好用迅雷下载,网页太慢。也可以下载其它版本,有就行。
=>>直接安装就可以了。

二. 下载Qt+MinGW
当然也可以分别下载安装;但是为省去搜寻的麻烦下载安装Qt-4.3.4,这样可以不需要先安装MinGW了;
它在安装时有选项提示帮助安装Qt所需的MinGW,选择自动下载安装即可。
下载地址:
E.G.:qt-win-opensource-4.3.4-mingw.QT(Open Source).exe(70.57MB)
=>>直接安装就可以了。

、下载Eclipse+CDT(Eclipse:环境;CDT:C++插件)
当然可以分别下载并安装Eclipse和CDT(未经尝试),但是目前Eclipse+CDT已经可以集成下载了。
下载地址:
E.G.:eclipse-cpp-galileo-win32.zip(6,637KB)

=>>这个直接解压到某个目录就行了。


四. Qt Eclipse Integration(集成Qt和Eclipse)
下载地址:http://dist.trolltech.com/developer/download/qt-eclipse-integration-win32-1.5.2.exe
E.G.:qt-eclipse-integration-win32-1.5.2.exe(6.48MB)
=>>直接安装就可以了。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选对Eclipse和MinGW的路径即可。

五. 然后配置环境变量:

在系统环境变量里加入下列设定:(确认路径名正确与否!!!)

PATH :C:\MinGW\bin; (如果系统已经有装其它C/C++编译器,请把C:\MinGW\bin加在最前面。)
LIBRARY_PATH :C:\MinGW\lib
C_INCLUDE_PATH :C:\MinGW\include
CPLUS_INCLUDE_PATH :C:\MinGW\include\c++\3.4.2;C:\MinGW\include\c++\3.4.2\mingw32;
C:\MinGW\include\c++\3.4.2\backward;C:\MinGW\include

另外,为了使CDT能够取用 MinGW来进行编译的工作, 我们要回到 Eclipse 当中进行设定
Window->Preferences->C/C++->New CDT project wizard->Makefile Project
找到 Binary Parser 取消 Elf Parser 改选 PE Windows Parser 。

六. 如果工程出错,以下是重要的解决办法

[WR1]

解决方法:编译qt库
运行cmd,进入Qt安装目录下bin目录,输入编译库命令:
X:...\Qt\bin>qtvars.bat compile_debug
X:...\Qt\bin>y
选择后一直编译,时间比较长,本机需45分钟左右。

[WR2]

the selection cannot be launched and there are no recent launches
解决方法:在Workspace中->右键->Run As ->选C++那一项;

[WR3]

此后总需在MinGW下打开Eclipse,即start Eclipse with MinGW,否则将报Error launching builder (mingw32-make debug)等错。

七. 基本上这样不会出错了。当然你可以按照其它类似的方法去做。以下提供类似链接:

http://twyok.blog.163.com/blog/static/8122930320106245559482/  用迅雷快点




阅读(473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