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63669
  • 博文数量: 315
  • 博客积分: 390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8 15:32
个人简介

知乎:https://www.zhihu.com/people/monkey.d.luffy Android高级开发交流群2: 7528715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5)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1)

2016年(7)

2015年(32)

2014年(39)

2013年(109)

2012年(81)

2011年(44)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12-15 16:19:57

   其实至于项目架构相关就是主要是编写文档啦。目前还在寻找比较标准的文档编写的规范和相关设计模式,学习后来总结下:

  终于又恢复正常的"写写"生活了,为什么这么说了。前段时间一直实习,在做项目组安排的任务,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如果连简单的上层的东西都做不好,那么又怎么能够往底层走了。所以我努力的做到最好。因为自己的项目经验太少,编写别人使用的软件,同事查阅的代码的时候会让同事说自己,不能这样写,需要怎么样写。确实,自己考虑的太少,经验太少。需要历练才可以成长阿!先不说了,这些东西以后在LIFE中去说。

 在实习期间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很感谢同事的帮助!后面项目验收的时候还接触了很多与文档编写相关的东西,确实给我提供了很多东西。其实在做项目的时候可以有两种方式去编写文档:1、时间紧迫,可以先开发,然后后补文档;
    2、先写文档,在开发;
 以上两种方式都可行,当然必须考虑客户的需求和体验,所以我们必须先出设计,然后与客户交流,确认后才开始进行功能的开发;
    这是我在开发BS和CS结构的功能模块的时候的做法,先出设计,然后在做功能。如果涉及到与业务相关的东西,那么我们就不能纯粹的做功能开发了,而是需要具体的与业务挂钩;
    这个说起来比较抽象,不过你做多了后,与客户交流多了之后,就明白了。比如一个xxxx系统的帮助文档,你把所有模块的帮助文档都做好了。那么此时你就需要考虑什么了?
  1、你的帮助功能是否进行分类了;
  2、当你在使用系统的某个功能的时候,当用户在按下F1帮助按钮的时候,你是否自动关联到该功能的文档,同时只是弹出该功能的帮助文档,以便达到目的化和简约化,这就是与业务挂钩了、当然这些诸多功能可能就需要存储数据了,那么一般都是利用数据库来做。如果一个系统与数据紧密相关的话,那么数据库这个"东西"必不可少。

 
 至于,我们所说的文档,比如需求分析,项目规划,设计文档,详细设计文档,升级文档,功能设计文档等等,那些每个公司都不一样,所以自己多看看别人的,然后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思路,写出设计,然后完成设计,然后编写DEMO,然后代码编写,然后提交测试,最后发包,诸多流程以后会慢慢接触的。

 当然在windows下和在linux下截然不同,可能文档大体相同,但是说句实话windows下代码代码效率要少现不足,微软的整套项目管理的系统功能确实挺强,这点不过。linux下也是类似的,只要你用熟了,一样好用。这就各有千秋了,我们也不贬低谁。

  其他的东西我感觉就没必要说了,毕竟很多东西都是学了才是自己的,不然学习太多也没用。而且不能学习太多。所有阿,我应该开始侧重某方面去学习了,而且要学的很好,不然就大浪淘沙,把我给淘掉了,悲剧呀!我还是挺刻苦的呀........
阅读(21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