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9387
  • 博文数量: 277
  • 博客积分: 255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1 2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7)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9)

2015年(65)

2014年(27)

2013年(85)

2012年(61)

2011年(27)

分类: Java

2013-04-10 22:30:23

    java虚拟机中的异常表是运行的概念,是指java中的try-catch后面的多个exception。
      其结构类似下面的格式:
         from                        to                         target                                        type
         try的起始偏移量        try结束偏移量          异常捕获后的跳转的偏移量            常量池中的索引
    java的方法声明中的throws exception列表,是属于类的方法的属性。
    java的异常处理与栈式体系结合起来了,C程序没有异常处理,但也是栈式执行体系,目前尚不知c++的的执行体系如何与异常处理结合,以及是否与java虚拟机的处理方式类似。
    java抛出异常,这个异常是一个对象,在调用者捕获到异常时,收到的是异常对象的引用。
    java虚拟机中定义的java程序的执行的内存布局不知道是否与C程序是否相同,C程序中的地址空间的最上端是栈,往下是堆空间,再往下是共享库占用的空间,最下面就是代码区。
    java虚拟机中的RTTI的实现与C++不同,java虚拟机中有一个常量池的概念,还有就是类型的Class对象,java内部组织了一张互相连接的类和接口的网,网主要由在堆区的Class对象和方法区的类型信息结构组成的,java虚拟机为每一个装载的类和接口保存了一份独立的常量池。
   每个class文件都有一个常量池,符号引用都被装载在常量池。
阅读(11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