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9389
  • 博文数量: 277
  • 博客积分: 255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1 2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7)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9)

2015年(65)

2014年(27)

2013年(85)

2012年(61)

2011年(27)

分类: Erlang

2013-03-26 21:40:17

    测试前准备工作

配置文件中的Option字段中均是物理的配置,表示在测试开始之前,要准备的可用的用户数目。
  如
: global_number,userid_max,usernamepassd

   实际测试压力的体现

          测试过程中,实际参与的用户数目由load中的配置client中的maxusers以及arrivalphase中的users等共同决定,最后由launcher中的nusers体现。

   构建集群时的压力测试

      从目前的分析来看,所谓集群,只是tsung_controller控制了多个tsung而已。tsung_controller干预测试过程并通过ts_config_server分发测试请求给其他远程节点,同时收集远程节点测试日志和测试数据,Sessions中的所有的会话都要执行只是用户名和密码不同,远程节点上的用户名还是通过ts_user_server获取

   测试用例的纵向面,Tsung测试的允许设定测试阶段,具体就是phase的设定。

        所有的测试阶段使用的测试用例(sessions)都是相同的,只是测试的用户量不同,并发的速度有差异,准确地说就是压力不同,可以进行多组对比。多个phase的执 行主要由ts_launcher来控制,主要的接口函数是change_phasets_laucher也是load的体现。

   测试的横向面主要由下面的概念体现

      Tsung测试的用例就是sessions,每个session在整次测试中还是有一个比重的,比如: jabberlogin要占到60%roster要占到30%等。

       每个session的测试由一个客户端(ts_client)完成session中的request,thinktime,transaction都要在一个ts_client的生命周期内完成。

      session过程的控制由handle_next_actionset_profile,get_req来体现状态机的变迁。

      在一个request内部的ack是否no_ack,要另外一个状态机wait_ack,handle_info,handle_next_action完成变迁。

      所谓的thinktime表示每个请求的处理需要的时间。

阅读(15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