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8309
  • 博文数量: 277
  • 博客积分: 255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1 2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7)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9)

2015年(65)

2014年(27)

2013年(85)

2012年(61)

2011年(2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1-22 01:15:56

      super smack支持测试数据的随机化,它是通过本地的文件中的数据记录来实现随机的。

      super smack要做到支持复杂业务的数据库访问,那么数据库表的一些特性它就必须得支持。

      super smack构建的测试数据是通过gen_data生成,导入至数据库的。

      super smack如何构建带auto_increment的表的数据呢?

            auto_increment属性的字段,一般都是作主键,该字段是数据库自动生成的。

            这与super smack自动生成数据导入数据库有矛盾。

            如果生成的数据记录中不包括auto_increment的字段也许可以使用mysqlimport导入。

            经过测试,mysqlimport 可以通过指定导入数据库表的特定的列名来实现带auto_increment的表的数据构建。

            具体是:mysql -L --columns=user_id,status,user_pw --fields-terminated-by=,  -u root -p -h slave3 tigase tmp.dat

      super smack如何实现带默认值表的数据记录导入?

            通过将gen_data的参数用常量值替代%d,%n,%s就可生字段的固定值。

      super smack如何构建含有经过数据库函数转换的字段的表的数据记录?

            这个目前只能通过先写入数据库,然后将其导出,且导出的是纯数据,不是带sql的。

      super smack要支持复杂业务的数据库访问,就必须支持复杂的查询语句,复杂的查询语句参数多,

            查询的参数是测试用例来使用的,这些参数是通过数据库导出至文件。可能会要导出数据库中的大部分字段。

            数据库该如何导出表中的纯数据?

                可以用select user_id,status,user_pw from tmp into outfiile  'tmp.dat'  fields terminated by ','

                也可以用mysqldump -T

     

          
阅读(110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资本的流通

下一篇:super smack若干疑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