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9267
  • 博文数量: 277
  • 博客积分: 255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9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1 2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7)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9)

2015年(65)

2014年(27)

2013年(85)

2012年(61)

2011年(2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10-09 16:08:35

命令: show processlist; 
如果是root帐号,你能看到所有用户的当前连接。如果是其它普通帐号,只能看到自己占用的连接。 
show processlist;只列出前100条,如果想全列出请使用show full processlist; 
mysql> show processlist;

命令: show status;

命令:show status like '%下面变量%';

Aborted_clients 由于客户没有正确关闭连接已经死掉,已经放弃的连接数量。 
Aborted_connects 尝试已经失败的MySQL服务器的连接的次数。 
Connections 试图连接MySQL服务器的次数。 
Created_tmp_tables 当执行语句时,已经被创造了的隐含临时表的数量。 
Delayed_insert_threads 正在使用的延迟插入处理器线程的数量。 
Delayed_writes 用INSERT DELAYED写入的行数。 
Delayed_errors 用INSERT DELAYED写入的发生某些错误(可能重复键值)的行数。 
Flush_commands 执行FLUSH命令的次数。 
Handler_delete 请求从一张表中删除行的次数。 
Handler_read_first 请求读入表中第一行的次数。 
Handler_read_key 请求数字基于键读行。 
Handler_read_next 请求读入基于一个键的一行的次数。 
Handler_read_rnd 请求读入基于一个固定位置的一行的次数。 
Handler_update 请求更新表中一行的次数。 
Handler_write 请求向表中插入一行的次数。 
Key_blocks_used 用于缓存的块的数量。 
Key_read_requests 请求从缓存读入一个键值的次数。 
Key_reads 从磁盘物理读入一个键值的次数。 
Key_write_requests 请求将一个关键字块写入缓存次数。 
Key_writes 将一个键值块物理写入磁盘的次数。 
Max_used_connections 同时使用的连接的最大数目。 
Not_flushed_key_blocks 在键缓存中已经改变但是还没被清空到磁盘上的键块。 
Not_flushed_delayed_rows 在INSERT DELAY队列中等待写入的行的数量。 
Open_tables 打开表的数量。 
Open_files 打开文件的数量。 
Open_streams 打开流的数量(主要用于日志记载) 
Opened_tables 已经打开的表的数量。 
Questions 发往服务器的查询的数量。 
Slow_queries 要花超过long_query_time时间的查询数量。 
Threads_connected 当前打开的连接的数量。 
Threads_running 不在睡眠的线程数量。 
Uptime 服务器工作了多少秒。

My.ini配置 虚拟内存


innodb_buffer_pool_size=576M   ->128M InnoDB引擎缓冲区

query_cache_size=100M             ->32 查询缓存
tmp_table_size=102M                  ->32M 临时表大小
key_buffer_size=16m                  ->8M

设置max_connections

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max_connections%'
(这个办法在debian+mysql  Ver 12.22 Distrib 4.0.22, for pc-linux (i386)
里实验了)
设置办法是在my.cnf文件中,添加下面的最后红色的一行:


--------------------------------------------------------------------------------

[mysqld] 
port=3306 
#socket=MySQL 
skip-locking 
set-variable = key_buffer=16K 
set-variable = max_allowed_packet=1M 
set-variable = thread_stack=64K 
set-variable = table_cache=4 
set-variable = sort_buffer=64K 
set-variable = net_buffer_length=2K 
set-variable = max_connections=32000 
(在院里的DELL机器mysql4.0里的语法不同
max_connecionts=2000
直接这么写就好了

--------------------------------------------------------------------------------

修改完毕后,重启MySQL即可。当然,为了确保设置正确,应该查看一下max_connections。

注意: 
1、虽然这里写的32000。但实际MySQL服务器允许的最大连接数16384; 
2、除max_connections外,上述其他配置应该根据你们系统自身需要进行配置,不必拘泥; 
3、添加了最大允许连接数,对系统消耗增加不大。 
4、如果你的mysql用的是my.ini作配置文件,设置类似,但设置的格式要稍作变通。


 

用mysqld --help 可以查看到max_connections 变量。 
或者 mysql -uuser -p
后mysql>show variables;
也会看到max_connections 。 

命令:show variable like '%char%'

查看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字符集

命令: show table status from sqlstudy_db like '%countries%'

查看MySQL数据库中表的字符集

命令:show full columns from countries

查看MySQL数据库中的数据列的字符集

阅读(11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java中的并发

下一篇:mysql查询显示技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