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3875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IT职场

2016-09-17 15:31:04

在说最宝贵的财富之前,先来说说世上的三大坑:
第一个坑、莫名其妙的凑热闹
这些热闹在现实中表现为街头的打闹、围观等,在网络世界更多,比如万科出事了、吴亦凡出事了、王宝强出事了等等。大部分人的好奇心都浪费在了莫名其妙的凑热闹上,可是这些热闹和你有一毛钱关系吗? 为什么要去凑这种热闹呢?(反观自身看到街头的热闹也会围观,看到网上弹出一个”标题党“的网页,也会点击进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这白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而且不会带来任何的收获,确实值得好好反思)
第二个坑、心急火燎地随大流
突然之间某个”趋势“出现了,就会有一大批人火急火燎地随大流。可是不要忘记了,在任何一个大的趋势出现的时候,一定有另外一批人,早就准备好了。你说是那些没有准备却随大流的人有多少机会呢?那些趋势,那些机会明明是那些有意无意已经准备好的人的。因此能否抓住机会,还是取决于平日里的积累。
第三个坑、操碎了别人的心肝
操碎了别人的心肝意思是自己的事情都没料理好确对别人做的事情瞎操心。少点对别人做的事情的评判和操心,多关注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地漂漂亮亮的才是王道。
学习了三个坑,我们来回答:什么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最重要的、却被人忽视的宝贵财富?那就是注意力,注意力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你的注意力真的很少,一天下来,能集中有产出的注意力弄不好往往就只有两三个小时而已,结果呢?结果你都用在凑热闹、随大流、操别人的心,若是这样,你还能说你的成功不是梦吗?钱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再生;时间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本质不属于你,你只能管理你自己;只有你的注意力才是你拥有的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你的注意力是你自己可以做主的,人生结局的好坏,其实说到底是你自己选择的。因此最好的建议是:你必须把最宝贵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你自己身上。说白了就是要将你最宝贵的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的”成长“上。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点,最终,你的一切价值,都是你的注意力的产出.

结论:我们应该注意别让三个大坑(莫名其妙的凑热闹、心急火燎地随大流、操碎了别人的心肝)消耗了我们的注意力,我们的注意力将最宝贵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成长上。
阅读(15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