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0426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IT职场

2016-09-17 15:28:09

时间是一种不仅稀缺而且不能再生的资源,所有我们说时间是宝贵的。眼下的你,在达到财富自由之前还得出售自己的时间,而且这个状态可能还需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那么为了少走一些弯路,你必须在这期间聪明且正确地出售自己的时间。(交易的原则: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那么你交易的底线是什么?出售时间之前,你要了解三条铁律(注意:这三条铁律让我脑洞大开),下面就来详细介绍。
一、成长才是根本关键(成长是永恒的刚需)
我们一路走来,面临无数的选择,最终的一切,都是我们选择的结果。那么在面临职场、人生等一些列的选择,我们应该根据什么样的判断标准来选择,那就是:“我选择的事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就像现在我们经常会讨论的工作稳定(高薪)会更好吗?细想一下,稳定如果一张温床,不需要突破,也就不需要成长、不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做这样的工作可能会有一些聊以自慰的成就感,但是因为没有成长,而一辈子不可能跨越里程碑。比如公务员、小学、中学老师。
当今社会,信息流动的成本越来越低,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表面上看不出来,实际上却差异很大,甚至无限大,这都是能力积累的不通导致。能力的积累效应在同学聚会的时候尤其突出,刚开始毕业1年、2年可能同学之间彼此的差异并不能明显地看出来,当时间再经过5年或者10年的时候,差异就会越来越明显,并且时间越往后推移,差异会更明显。这都是能力积累的不同导致的。所以你的每一次选择,都要考虑自己还需要什么能力,以及新的选择对于自己发现已有的能力是否有帮助
陷进:很多人在做选择的时候,考虑的是,在这个选择之后,我过往的能力是否用得上。这个思维会禁锢你对新能力的学习,正确的思考方式是:在这个选择之后,能帮我万少那个已有的能力,能让我获得什么新能力。
二、重视价值忽略估值
就像股票一样,每个人都存在一个市场给你的”估值“和真实的”价值“,你可能价值可能被低估,也可能你的价值被高估,(ps:说不定现在你的价值就是被高估了,可以深入思考一下),桥水资本的老大达里奥是这样建议的:不要让自己的估值过份的超过自己的实际价值。因此不要太在意估值,我们如果太在意估值的话,就会忘记价值,你就会不由自主地做哪些提高你估值的事,而不是去做提高你价值的事。比如:职场人通过短期通过频繁的跳槽来获取更高的工资。长期来看估值是虚幻的,虽然有波动,实际上却是锚定在价值上,价值不增长,估值也一定上不去。因此我们应当将洪荒之力用在提高自己价值的事情上,价值提高了,估值也一定会上去。身为职场人,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假如我离开了现在的公司,我能很快地找到一份薪水和现在差不多的工作吗“?这个问题可能更能引起你对个人价值的重视。
三、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耐心的力量,相当于交易中的复利效应,并且一定会通过复利效应展现出来。就像学英语一样,没耐心的人学一段时间,感觉自己没什么进步就放弃了;而有的人却是通过每天记几个单词,每天看一篇英文文章在坚持,等过了几年就发现和之前的自己完全判若两人。又或是写文章,有的人写几篇感觉没进步就不写了;有耐心的人一直在持续持续地写,并且在持续写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写的文章越来越好。许多人达不到财富自由的里程碑,几乎都是拜没有耐心所赐。没耐心的人不会有好的积累;没耐心的人更注重估值,因为他们只能想到短期的效益;没耐心的人甚至都不会思考真正重要的事情--价值
”我现在做的事情不喜欢,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等到我做的那件真正喜欢的事情,我就可以......“,这是缺乏耐心的人经常找的接口,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更明智的做法是,用心智的力量时刻告诉自己,困难的阶段不过是必经之路,这才是真正耐心的真谛。
总结一下,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上,我们应该注意的三个东西,一是选择对自己能力有提升的事二是重视自己的价值,做事的时候专注提升自己的价值三是保持耐心,获得丰厚回报
阅读(16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