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9876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13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7 01:55
个人简介

学习linux,学习编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4)

2016年(4)

2014年(11)

2013年(33)

发布时间:2013-08-13 14:13:39

可以使用dd命令全盘复制CF卡。先将CF卡装到USB接口的CF读卡器上,然后将读卡器连接到有linux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的USB口上,linux操作系统会自动发现一个USB存储器(在CentOS5.x下试过),这时就可以对CF卡进行操作。具体操作可以参考鸟哥的LINUX私房菜网页版。如果CF卡上有操作系统,就能够将CF卡上的操作系统顺利复制到另外.........【阅读全文】

阅读(475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8-23 00:01:55

1, 对于新手来说,要有一台装有linux的计算机,和一本与该计算机上的linux版本相同或相近的linux入门教材。对于新手来说,重点是学会使用linux。对于新手来说,linux资料很少,因此要买一些与linux相关的经典书籍,这些书籍要适合新手,难度要小。推荐几本linux入门书籍,《UNIX&LINUX大学教程》,《Linux/Unix设计思想》,《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篇》(这本书比较厚)等等书籍。看这些书籍的时候,有一些内容可以先略过,因为有一句话叫作“学以致用”,因为如果你学了很多东西,却没有使用,你会很快忘记的。
2, 如果自己不会安装linux系统,就请别人给你安装,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
3, 最好是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因为许多linux操作系统的手册是英文的,如果你会英语的话,会方便很多。
4, 使用linux,一定要学习使用命令。.........【阅读全文】

阅读(144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8-17 12:11:03

使用linux就像是在玩一个游戏,开始你是业余初级水平。在业余初级里你玩了很长时间,你会发现自己使用linux的水平有所提高,这跟游戏里的练功升级很相似。在使用linux方面,也许你一辈子都会是业余级,也有部分人从业余级升到了专业级,可能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对linux的兴趣帮了他们。.........【阅读全文】

阅读(118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8-14 01:56:33

在linux下进行复制粘贴,有2种方法(在chentos5. x和vim7. 0下操作成功):1,选择与插入。首先在GUI图形界面下打开一个终端窗口,比如gnome-terminal,接着在终端窗口里打开vim,注意vim不要启动鼠标功能,然后用鼠标左键选择由vim打开的文件里的几行文字,接着打开游览器firfox或者文本编辑器gedit,在文本输入的地方点击.........【阅读全文】

阅读(1197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8-13 14:16:09

我有一台旧的台式电脑,装了WinXP系统。我想在这台电脑上安装centos5.x系统。我安装了一次,发现安装完成后重启,出现报错,导致不能顺利进入操作系统。我的这台电脑的主板以前坏过,因此更换了主板,当时买了一块不知名厂家的主板。因为当时我的CPU、内存和显卡还能用,如果要使用它们,主板就不好找,因此找了一块不知名.........【阅读全文】

阅读(1722)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hencz20002014-08-26 00:13

朋友,希望大家来留言,来评论,来转载。

回复  |  举报

CU博客助理2013-01-04 09:36

shencz2000: CU博客助理,你好。我使用CU时间比较短,我想问一个问题:我发现个人博客里的博文与论坛里发表的短文不能够自动的互通。比如你的博文不会自动出现在论坛里,你在.....
目前我们的博客和论坛的账号还未进行同步,我们新版博客正在改版进行中,带后续新博客上线以后会逐渐实现。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