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9702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2010-04-13 12:06:44

   热备份是实时备份,发生倒换也不影响业务;冷备份则是周期性备份(如:定时每天凌晨开始备份),发生倒换时,备机的数据不是最新的。 |  国内领先的通信技术论坛8\&j&j-w-]$Y
显然热备份系统复杂程度高,性能比冷备份的系统要差。但是热备份显然可靠性更好,因为主机故障后,不会影响用户的业务。

1.冷备份

冷备份是指"不在线"的备份,当进行冷备份操作时,不会对来自用户与应用对数据的更新。冷备份弥补了热备份,在备份时可能产生的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同时冷备份在回避风险中还具有便于保管的特殊优点。简单的说,冷备份是对在备份时间段内,对有数据更新和变化,都不予理论。

2.热备份

热备份是指"在线"的备份,即下载备份的数据还在整个计算机系统和网络中,只不过传到另外一个非工作的分区或是另一个非实时处理的业务系统中存放。这 时用户即使是在更新数据,也允许进行数据备份。热备份的投资大,但优点在于调用快,使用方便,在系统恢复中需要反复调试时更显优势。热备份的一个较大的缺 点是,在备份过程中如果产生了数据的不一致性,将会导致数据的不可用。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对一些总处于打不开状态的重要数据文件,可以采取文件单独的写/ 修改特权来保证该文件在热备份期间不进行更新。

※重点提示:数据备份是为了尽可能快地全盘恢复,运行计算机系统所需的数据和系统信息。
阅读(12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