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7911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13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7 01:55
个人简介

学习linux,学习编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4)

2016年(4)

2014年(11)

2013年(33)

分类: LINUX

2014-03-01 01:00:11

当winxp没有官方支持的时候,该如何网购呢?能不能在linux下进行网购?

特别提醒,在linux下使用支*付*宝的安全性怎么样,我并不知道。按照本文进行操作出现的任何问题,本文不承担任何责任。

银行的供个人使用的网银系统没有linux系统下的程序(希望以后会有),因此不能在linux下直接使用个人网银系统。不过银行的个人网银的动态口令卡也许可以在linux下使用,不过我没有试过。
但是,如果你经常使用linux,对linux比较熟悉的话,你会问:是否能够在linux下进行网购?我找到一个简单的方法,那就是使用淘*宝的支*付*宝。使用方法如下所示(我是使用这个顺序来操作的,但是这个操作的顺序是可以调整的):
1,正确安装linux系统,比如安装一个中文版的centos5.x。
2,你必须能够熟练的使用linux操作系统图形界面和命令行界面,有一定的linux系统的安全常识,能够自己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并且不要在linux下安装一些乱七八糟的程序。
3,在linux下你可以使用firfox游览器登录淘*宝网站。先注册一个账号(如果已经有账号了,就不要再注册了)。接着安装一个登录时需要的安全控件。然后开通一个支*付*宝账号(如果已经有账号了,就不要再开通了)。
4,将支*付*宝账号与你的手机号绑定(如果在开通支*付*宝账号时,就已经完成了这一步,就不要再绑定了)。
5,在支*付*宝进行实名验证,这需要姓名和身份证等信息(这一步不知道是不是必须的)。
6,增强支*付*宝的安全性,这里有几种可能的选择,我选择了购买一个支*付*宝的宝令,花费30元左右。它每分钟会产生一个6位随机数,相当于一个动态密码,或者说它相当于一个手机短信验证码,它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但是它只能使用3年。它装有电池,也许不到3年,它就没电了。
7,登录支*付*宝网站,将宝令和支*付*宝账户进行绑定。
8,开通支*付*宝的快捷支付功能,这需要一张银行卡和与该银行卡相关联的手机号码等信息。如果手机号码不正确,那你需要到银行去更正与你的银行卡相关的手机号,这时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另外,如果开通银行卡短信通知功能的话,每一笔交易都会有短信通知,这样更放心一些。这需要交20多块钱的年费。另外请注意,不要上电信致诈骗的当,有疑问时请通过可靠的方式与银行客服联系。

特别提醒,这张卡上不要存太多的钱,因为在linux下使用支*付*宝的安全性怎么样,我并不知道。存的钱少,损失就会少一些。

9,可以在linux下使用淘*宝进行购物了,然后用支*付*宝进行付款。当然也可以交手机话等等。

设置的详细过程,请查看淘*宝和支*付*宝上的详细说明。
阅读(16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