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8088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13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7 01:55
个人简介

学习linux,学习编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4)

2016年(4)

2014年(11)

2013年(33)

分类: LINUX

2013-11-07 00:47:57

今天想复制一些家目录下的点文件到别的电脑上去,使用了cp命令,复制了如下一些文件:
.bash_profile .bashrc .vimrc bin/*
但是在操作过程中可能有失误,从而导致了问题。首先是bash出现问题,bash在等待输入,没有出现提示符,因此我使用
了^-C,bash重新显示了提示符,但是显示跟原来的不一样了。这时我使用一个别名h,bash给出出错信息,说h命令或别名
不存在。于是我重启图形界面,这时发现进不了图形界面了。但是可以进到命令行界面,这时也需要使用^-C,还有bash的
提示符也是跟原来的不一样。这时我感觉bash存在异常,因此,我使用这个命令查看了两个文件:
less .bash_profile; less .bashrc ,发现这两个文件内容是一样的,因此问题很可能出在这里。我使用命令:
mv .bashrc .bashrc.bak ,然后查找系统里的bashrc文件在哪里,这时使用了命令: locate .bashrc ,得到这样的输出内容:
/etc/skel/.bashrc 。因此我将这个文件复制到家目录:cp /etc/skel/.bashrc . 。然后退出bash,再登录bash,这时bash
正常了。看来解决了一个问题。于是使用快捷键-F7,转到要图形界面登录的地方,输入帐号和密码,这一次成功地进
入了图形界面。看来错误操作,会导致故障,出现这个故障,差一点就不知道如何解决。
现在知道了,将.bash_profile 文件内容覆盖.bashrc文件,会导致进不了图形界面。
阅读(9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