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8021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13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7 01:55
个人简介

学习linux,学习编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4)

2016年(4)

2014年(11)

2013年(33)

分类: LINUX

2013-03-10 08:44:31

我的linux桌面运行的还好,不过我把它用来作个人操作系统。没有用到它的多用户功能。
windows7要使用很多系统资源,老的计算机很难运行起来,因此可以说新的windows系统逼着你换新的硬件。
这样很不好。因此我在一台老计算机安装了centos 5.x 与winxp双操作系统,这样用起来方便。
在实际使用中,即使你经常使用linux,也会发现有一些问题。一些是小问题,一些是大问题。先说小问题吧。比如:你需要与别人交流一下文档的内容,你需要将文档的格式转来转去,很麻烦;或者在linux下的画图软件不好用等等。接着说大问题。有一些你常用的软件没有linux版本;或者linux版本的价格是windows版本的两倍以上。比如AutoCAD软件没有linux版本,在linux下也找不到类似的软件;LabVIEW软件的linux版本比windows版本贵很多。这种情况会认你很为难,到底是使用哪一个操作系统呢?因此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操作系统,或者是安装两个操作系统,需要使用哪个就使用哪一个。
linux与windows是不一样的,另外它的许多资料是英文的,而且linux入门难度比较大,
初学者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才行。
不愿意学习如何使用linux的人或者不愿意学习linux入门知识的人,
还是选择windows比较好,因为后者的入门难度小。
阅读(26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