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8020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13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7 01:55
个人简介

学习linux,学习编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4)

2016年(4)

2014年(11)

2013年(33)

分类: LINUX

2013-01-04 23:18:33

关于linux的书籍有很多,要选择一些合适的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有经验的人帮助你选择,那当然是一件好事,如果是自己来选择,那就要花一些时间。对 于初学者来说,手头上一般是缺少linux书籍,同时也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书籍。比如说你选择使用ubuntu,还买了一本关于ubuntu的书籍。但是 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ubuntu对你来说不太好用,于是你又选择了另外一个linux发行版,比如选择了centos,那么以前的那本书的许多内容就不 再合适了。因此在你买linux书籍之前,你最好先确定一下最近两年内你将使用哪个linux发行版。更好的方法是选择一个对各种版本的linux都可以 使用的书[从某本书上引用]。但是这种书也不太好找。另外对于初学者来说,书的内容不能太难,要适合初学者才好。
国内一些linux书籍的字体和插图方面做得不太好。有许多书的字体设置得太小,插图不清晰。如果插图大小合适,在排版的时候不需要缩放的话,就会清楚一些。另外插图的清晰度也跟截图所使用的linux系统里的设置有一些关系,设置得好,插图也会清晰一些。
书的内容当然是最重要的一项,高质量的书在排版上会做得更好一些。我看到一些国外的经典教材的中文版,也很不错。举两个例子: 《Unix&Linux大学教程》就是一本好的linux入门教程(虽然这本书比较贵)。这本书比较厚实,有大约100万字,800多页,但是难度不 大,语言风趣,讲述的是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等三版)》这本书比较厚,有770多页,有大约150万字,这是一本比较好的Linux书籍,实用性强,虽然字体相对前一本来说要小一些。另外,有人认为linux是类unix系统[从某本书上引用],如果你也这样看的话,那么你选择书的范围就能够放宽一些。
关于linux书籍的阅读,上面提到的那本书上讲:“本书有一些章节你需要完整的阅读,另外一些章节,你可以选择性的阅读”。这个方法很好,毕竟读者应该 把精力放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同时还得学好最基础的东西。按照这个方法来做,就能够提高效率。好书有很多,不知道大家都喜欢什么样的linux入门书籍? 可以交流一下,顺便简述一下书的特点。
阅读(17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