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0733
  • 博文数量: 488
  • 博客积分: 10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1 09:57
个人简介

永凯APS,解决ERP无法满足的排产排程问题http://www.yukontek.com,APS生产计划管理专家400-076-7600,021-688860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8)

文章存档

2020年(75)

2019年(4)

2018年(2)

2015年(137)

2014年(212)

2013年(56)

2012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4-12-11 11:51:05

1、准时交货情况。对于面向订单的企业来说,就是按照承诺的日期发运货物; 对于面向库存生产的企业来说,则是指供货率,即准时从库房发运的订货量除以总订货量。对用户来说,这些指标应接受100%。
2、主生产计划的完成情况应达到95%。
3、在紧急情况下主生产计划的变化量应该非常小。
4、当重排生产计划时,提前的订货量和推迟的订货量应接近相等。
5、对面向库存生产的企业,应考察产成品的库存周转率。
一般情况下,库存周转率应每月统计一次,其他指标应每周统计一次。对于物料需求计划,应做如下检查:
1、是否有物料短缺?对制造项目和采购项目都要检查。
2、库存周转率:对于制造项目和采购项目同样都要检查。
3、异常信息量:这是指每周由MRP系统产生的行为建议的数量。对于以加工和装配为主的制造商而言,异常信息量会少一些。对于流程式和重复式生产的企业,由于对每项物料要有多道处理,所以,异常信息量可能会多一些。
4、订单下达的延误情况:即统计属于如下情况的订单数,当订单下达时距离需求日期的天数已不足计划提前期的天数。预期的目标是这类订单不应超过所下达订单总数的5%。
5、当重排生产订单时,提前订货量和推迟订货量应接近相等。当重排采购订单时也有同样的要求。一般情况下,库存周转率每月统计一次,其他指标每周一次。由计划员和采购员负责。对于能力需求计划,要追踪误期工作量。目标是不超过半周的计划工作量。按周统计。
永凯APS,解决ERP无法满足的排产排程问题,APS生产计划管理专家400-076-7600,021-68886010
阅读(2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