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53899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4-28 06:21:57

在通信与网络业界,要说最火的一个概念,非SDN莫属了。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中文翻译是软件定义网络。SDN主张的理念是对网络设备进行编程,就像针对服务器编程,针对桌面编程,针对移动设备编程一样。如此一来,操作系统从路由器中分离,由统一的控制器管理,路由器只负责转发。针对路由器的编程实际上指的也是控制器的软件编程。


作为SDN的推动者,戴尔近日推出新的SDN网络产品——戴尔灵动网络(Dell Active Fabric),旨在帮助客户加速过渡到高性能融合、虚拟化和私有云环境。


戴尔灵动网络提供了一个扁平、快速、端到端的多路径网络架构,它非常灵活,非常适合当今虚拟化数据中心和私有云中不断增长的流量。


戴尔灵动网络的特征包括:

·       专为SDN环境开发

·       高性能10GbE和40GbE L2/L3多路径架构

·       利用数据中心桥接(iSCSI、FC)和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的LAN/SAN融合

·       OpenFlow支持

·       标准的南北向接口


谈到网络产品,就不能不提到思科,在谈到戴尔灵动网络的优势时,戴尔网络产品管理和营销副总裁Arpit Joshipura表示,“戴尔融合基础设施的方法很独特,它完全与厂商无关,并且与物理网络交织,这与VMware和微软提供的网络覆盖不同。我们要做的是以传统的方式与思科互操作,我们非常紧密的与所有管理程序进行互操作,然后我们让我们的交换机具有OpenFlow支持。”


应该说,SDN不仅非常有前途,也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戴尔网络扩展其产品线,将新产品投向市场,解决当前紧迫的需求,同时让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未来发展。

阅读(6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