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53685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分类: 云计算

2013-04-28 06:21:36

云计算的概念争议已成往事,国内的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正在部署中探索最佳模式。紧随其后的是大数据概念的风靡。有业界人士认为,云计算是大数据的高速公路,大数据最好使用云平台来处理,而戴尔的专家却不这么认为,取而代之的是,戴尔认为大数据和云平台是两个独立的话题。

 

戴尔把数据成长分为五个阶段。

l   第一阶段:数据收集存储,只要保证数据不丢失即可。

l   第二阶段:除简单读写之外,开始考虑数据保护机制、数据格式等各方面。

l   第三阶段:企业需要的是把老数据变成有用的信息。

l   第四阶段: 信息爆炸催生的BI项目、数据挖掘等。

l   第五阶段:更进一步,数据要能够帮企业做良好的决策。需要把无论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公司内部信息、甚至资源来源信息全部汇聚,才能整理出知识库帮助企业做出决定。

也就是说,对数据的要求才催生了大数据。

 

对于云的概念,许良谋表示,无论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其实是说不要把以前的资产孤岛化。云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能够把信息孤岛统一管理,让CPU等资源更加集中,更加平衡来处理企业事务,并能获得横向扩展的计算能力。

 

云计算被说得玄乎其玄,但是对一般的用户而言,云计算其实就是提供了一种按需付费的计算或存储资源。也就是IT资源的拥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有点像现在的公司租用商业写字楼的感觉。

当然, 如果一个很好的云平台,拥有很好计算、存储和网络能力,以及好的应用,也可以用于处理大数据。

阅读(8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