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4470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IT职场

2016-09-28 19:46:25

和房子是由转头建造的一样,资本主要是由钱构成的,但,仅仅一堆钱放在那里就可以算得上资本吗?如同一堆转头和一座房子肯定不是一回事一样,有钱和有资本其实也是两回事。
那么,资金和资本的区别究竟在哪里?资金需要哪些因素才能被成为资本呢?钱要想成为有效的资本,需要具备至少另外三个因素:
1、资金金额的大小
2、资金的使用期限
3、资金背后的智慧
站在资本背后的能力是可以习得的,那就是学会投资。投资知识、经验、智慧,几乎只能从实战中获得,只有那些在你骨子里生根后再发芽且不夭折而后还要登上很久才会茁壮甚至茂盛。这就好像生孩子一样,十个月就是十个月,多一个月和少一个月都很危险。那么我们如何能站在资本的背后呢?
一、投资的重点并不在盈亏绝对值的大小,而是在于盈亏比例大小,和金额也没啥关系。
1万赚5000,和10万赚20000,你说这两种哪个更赚钱,第一种盈利50%,第二种盈利20%。很显然第一种的投资效率优于第二种。把焦点放在盈亏的比率上,而不是盈亏的金额上。这个是90%以上的投资者终身没有学会的东西。
二、给自己的投资款判个“无期徒刑”
之所以要给投资款判个“无期徒刑”,主要是资金背后的时间智慧(复利)。忽略了资金背后的时间,有可能病急乱投医,四处大厅短时间赚大钱的方法,无视资金背后的智慧。大多数人买了几只股票后,采取的方式是每天盯着大盘,自己的心情随着股票的走势不断起伏,这种情况下,即便赚了,估计也是得不偿失,因为你赔进去的是自己最宝贵的”注意力“。更何况多数情况是没有赚到钱同时把自己的注意力也搭进去了。
给自己的投资款“判个无期徒刑”,对日后养成“长期深入思考未来”的能力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能够对一部分资金判处“无期徒刑”,说明你对他有百分之百的控制。你可以给资金判个无期徒刑但最终却选择两年后结束它的”刑期“,这个时候你做的任何决定都取决于你,而不受其他的外界因素的困扰。如果那真的是丢了也无所谓的钱,倒不妨放弃这部分的安全感,给自己一个机会。
三、避免借钱投资

总结:资金要成为资本,必须具备三个条件,a、资金金额的大小;b、资金的使用期限;c、资金背后的智慧。培养站在资本背后的智慧,首先投资重点放在盈亏比率的大小上,其次给自己的投资判个“无期徒刑”,最后是避免节前投资。

阅读(17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