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0141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IT业界

2013-08-03 08:49:44

IT人与普洱茶

作为一个平凡的IT人,在小孩眼中我就像黑客帝国的主角一样了不起;在亲戚眼中我是在写字楼做办公室吹空调的人;在朋友眼中我就是一个会写代码、掌握高科技术的人;在女友眼中我是一个在名企工作的工程师。在兄弟眼中我是一个拿“高薪”的人;我理想中的样子应该是像乔布斯、比尔盖茨那样的人,但我们实际上是一个在家里或者公司抽烟吃零食加班到凌晨三四点的人。是一个接到电话就要如救火般打开电脑处理问题的人。

作为一个IT人,天天上班忙得头晕脑胀,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更让人郁闷的是深夜经常被一个电话叫起。身体这个机器经常出问题,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经常非常担忧自己的身体。正所谓:功劳是老板的,钱财是子女的,官爵是一时的,只有身体是自己的。如果身体不好,一切都是浮云。

直到很偶然的一天,突然接触到了普洱茶,觉得普洱茶就是给我们IT人量身定做的养生茶,不仅口感好,主要是功效都是给咱们苦逼的IT人设计的,下面就来针对IT人的苦逼之处分享给各位和我一样苦逼的IT人。

1. IT人上班一般不动,下班也忙得没有时间运动,啤酒肚、肥胖(虚胖)随之而来。
减肥降脂一个非常显著的功效,普洱茶独特发酵过程中形成的脂肪酶能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因此减肥降脂效果明显。

2. IT人一般不能按时吃饭,生活也不规律,导致胃也经常出问题。

养胃、护胃、去肥腻是普洱茶的一个很重要的功效,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这是国内外崇尚饮用普洱茶的消费者称谓普洱茶为“美容茶 ”、“益寿茶”的主要原因。

3. IT人经常要承受各方面的压力,产品、客户、运营等等。

普洱茶的降压、抗动脉硬化效果明显,另外品引普洱茶本身就是对压力的一种释放,茶道讲究在喝茶的时候感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感受,如果IT人能在办公室放下心来品一品普洱茶,可能您的灵感会突然迸发呢!

4. IT人一般衰老很快,如果工作的楼有IT大企业的员工,你就会发现大部分的IT人头发都白了很多。

抗衰老是普洱茶的一个杀手锏,经研究证明,人体中脂质过氧化过程是人体衰老的机制之一。普洱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缓衰老过程,因此普洱茶被称为“益寿茶”。

5. IT人工作的环境节奏非常快,压力大,很容易导致体内的细胞癌变。

防癌、抗癌效果普洱茶在所有茶类中是效果最好的,科学家们通过大量的人群比较,证明饮茶人群的癌症发病率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种丰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强烈。

6. IT人天天要应对电脑的辐射,尤其是IT美女们。

防辐射效果普洱茶在所有的茶类中也是最显著的,据广东中山大学何国藩等用普洱茶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饮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钴60辐射引起的伤害。

7. IT人一般都很少吃水果和蔬菜,营养不均衡。

普洱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物质等。在藏区流传着“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的说法,就是因为没有什么蔬菜,只能通过茶来补充营养,另外就是去肥腻。因此在藏区普洱茶被成为生命之茶。

此外,普洱茶还有杀菌、消炎、软化人体血管、降血糖、利尿解毒降低烟酒毒害等疗效,是一款真正适合IT人的养生茶。身体是自己的,为了您的健康,苦逼的IT们人赶紧加入喝普洱茶的行列吧。

 ----个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753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jackson1985742013-10-30 16:04:16

保健和养生确实是IT从业者需要注意和花时间学习的东东~~~  俺平时爱喝红茶,看你的文章后,试下普洱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