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3869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信息化

2013-07-24 22:25:19

二十岁的男人是《雨花茶》,初识情怀,至真至纯,滋味鲜亮而气色清香;

三十岁的男人是《碧螺春》,阅历人生是一种去粗存精的过程,去除了浮躁又保留了香味,而具有了独特的美;

四十岁的男人是《西湖龙井》,简单中体现了完美,成熟中体现了高贵,而这高贵又是如此可亲可近;

五十岁的男人是《乌龙茶》,经历了岁月磨练,事过千万,不需过分显露,真情自然涌出;

六十岁的男人是《祈门红茶》,经自然调和,收日月精华,滋味浓厚;

七十岁的男人是《银针白毫茶》,已不必看见全人,只见其点滴,便可勾勒出全部风华,人性已飘荡其身形之外;

过了七十岁的男人,集众茶的醇香于一体,凡事过而观止。

茶分三六九等,男人亦如是。真正的好茶经得起沸水的考验,真正的好男人同样也要承受纷繁尘世的侵蚀,眼明心清,无欲无求,保持天赋本色--只是,这样的男人万人之中又能挑出几个?茶在杯中,上下漂浮,茶香四溢,乍看上去一般无二,若想分辨优劣,还需用心去品。

漂亮又浪漫的女人如《下午茶》,要有一份好心情去品味。窗外是淡淡的阳光和如流的人群,漂亮的女人悠闲而优雅。纤指把盏,享受着生活的华彩乐段。

贤慧的女人如《早茶》,是一天必须的进餐。就像一个家庭不可缺的温暖,很真实。

会安排的女人如《晚茶》,既懂得自律又善于营造情调。忙碌了一天后,他们在幽暗的灯光下展现出另一面,如慵懒的猪一般的放松。

最可悲的女人如《隔夜茶》,他们将自己泡入一杯忘情水中,茶叶在热烈的舒展之后是无尽的冷落。有如昙花一现。用一霎的浓醉换取长久的清寂。茶叶在冰冷的水中呈现绝望的姿态,昭示女人永恒的悲剧。

《苦丁茶》入口微苦,然后甘甜入心,很多时候,对于母亲的唠叨总是那么不耐烦。屡屡碰壁后,才蓦然悔悟,好像母亲什么时候提醒过。

《西湖龙井》绿茶中的级品。看着清莹莹的茶,一缕缕清香袅袅升上来,远古的西施向我走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种清纯的美女是难觅其踪了,正如极品的西湖龙井,少之又少。

《祁门红茶》向来是西方国家的下午茶。如那些出国镀金的女人,一批批出国寻梦的影星、歌星。有的功成名就,有的悄然归来。一杯祁门红茶,尽在不言中。

从来佳茗似佳人。茶生于高山,长于幽谷,结庐林间。从陆羽的《茶经》中走出,饮尽山灵水秀,蕴满人间风情。

来源: 云南普洱茶网整理   作者:烟霞仙圣

阅读(38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普洱茶的冲泡技巧

下一篇:IT人和普洱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