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42175
  • 博文数量: 447
  • 博客积分: 124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06:48
个人简介

读好书,交益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7)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9)

2021年(49)

2020年(16)

2019年(15)

2018年(23)

2017年(67)

2016年(42)

2015年(51)

2014年(57)

2013年(52)

2012年(35)

2011年(5)

分类: IT职场

2014-01-10 11:36:27

最初这个事情起源某个群的某个人说无盘站技术含量很高,涉及到如磁盘驱动 文件系统 系统还原 NDIS TDI 远程 设备控制。我看过iscsi和AOE的源码,也做过bootkit,了解一点pxe和efi,维护过WebKeeper的代码,对此也熟悉一二。
幸好别的群里有做过网吧的几个童鞋,其中老李还是指出了软件规模并不大,主要有几个技术点,基本上都要有,不过好多也是成熟的技术了。
接着继续争论linux和windows内核的优劣,这位童鞋说,特别是驱动这块 比WINODWS容易维护。本人写过windows linux和openbsd驱动,linux的驱动设计还是比较烂,linux是单片式内核,不是微内核架构,也没有硬件抽象层,无法将硬件驱动与内核分离开,导致驱动的移植成了非常大的问题,非常难于维护,这点windows和openbsd做的非常好。
我发现争论集中在两个领域,
1是我非常熟悉的领域,例如PKI,经常给各个群里的同学普及证书和加密算法知识,或者告诉jdbc比hibernate优劣之处,对于其中白痴坚决不予理睬。
2是我不熟悉但是感兴趣的领域,以后对于这个领域,如果维护这个产品的人认真讨论,从头开发过这个产品的人虚心求教,装b扯淡的人不予理睬。
阅读(20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