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6851
  • 博文数量: 447
  • 博客积分: 124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06:48
个人简介

读好书,交益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7)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9)

2021年(49)

2020年(16)

2019年(15)

2018年(23)

2017年(67)

2016年(42)

2015年(51)

2014年(57)

2013年(52)

2012年(35)

2011年(5)

分类: IT职场

2011-08-11 12:31:36

最近在家休年假,顺便照看一下老婆,准备一下小孩的东西,断断续续的看完了水浒,罗贯中老人家在几百年前就诠释了职场的真谛。
水浒以林冲的出场作为开始,林教头在梁上泊是武功比较高的正派人物,其他大多数是地痞流氓 牢头狱霸 鸡鸣狗盗的社会渣滓组成的一群土匪,根本算不上什么农民起义。如果有农民的话,也不会超过5个。
林冲是个悲情人物,他是一个封建王朝的小军官,有份不错的公务员工作,一个漂亮的妻子,一个美满的家庭。悲剧就在他更换了老大开始了,他的老大高太尉的干儿子高衙内看上林冲美貌的妻子,林冲一直认为自己能屈能伸,只好忍气吞声,背地里踢踢桌子,玩玩枪。在老大的陷害下,林教头出差到了沧州。在得知家破人亡的消息后,林教头终于怒了,终于伸了一次,就像许多程序员在压迫很长时间后,嚷道“md,老子不干了,跳槽”。
林教头的这次跳槽是被迫的,不得以的事情,匆匆忙忙的也没选对老大。新老大王伦小肚鸡肠,林教头估计过的很郁闷。后来晁盖上了梁山,林教头火并了王伦,可能林教头也有当老大的想法,但是无奈晁天王手下兄弟众多,只好让晁盖做了老大。林教头和晁盖关系如何,水浒中没有详细说明。不久之后,晁盖被水浒中另一个悲情人物史文恭一箭射死,宋江成了梁山事实上的老大。
其实这个老大更是无耻,如果战术安排得当的话,林冲也许会做掉史文恭,但是很不幸,这个机会宋江给了卢俊义,林冲还是没有和老大搞好关系。
对于林冲,活着的主要目的就是报仇,杀死自己的仇人高太尉。但是在生擒高太尉后,宋老大没有给林冲一把尖刀,让他剐了高太尉,宋老大没有给林冲这个顺水人情。其实到这里可以看到林冲注定是个悲剧,他活着就是行尸走肉,无法体现自己的价值。
林冲的悲剧在于没有跟对老大
阅读(31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ntel aesni指令使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