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2324
  • 博文数量: 465
  • 博客积分: 8915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63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30 15: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5)

文章存档

2017年(33)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29)

2013年(71)

2012年(148)

2011年(178)

分类: Java

2012-11-30 08:36:05

l  这是小弟我首次参加有奖试读活动,也是我在Iteye上写的第一篇文章,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各位批评指正。

初次接触JavaScript是网页上的那些花里胡哨的特技,当时很是好奇这些是怎么实现的。而现在经过了系统的学习之后才终于对这种强大的语言有所了解。

虽然在浏览器差异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的诟病使JavaScript没少被批评,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一种绝对完美的语言。反而这些都不会阻止JavaScript作为一种强大语言的崛起,甚至如日中天。从简单的本地表单验证到AJAX这种崭新技术的出现无一不让让我们看到了JavaScript的魅力所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好这些魅力,而不是一昧批评。

当然在以前的学习当中,必不可少的会碰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印象最深的便是在学习DOM的时候总是找不准节点,后来才发现在有些浏览器中竟然把换行符也当成一个文本节点,当时真是被坑惨了,想想都好笑。

O’REILLY的图书向来都是计算机图书中上乘之作,而本书《JavaScript语言精粹(修订版)》的作者更是一位大师级的人物。通过此前对本书的试读,我知道了作者的目的试图帮助读者学习并且提高JavaScript的编程思想,而不是那些最基本的语言知识。这正是我所需要了解掌握的,因为任何一门语言的思想才是一个程序员最应该掌握的要素,我希望也相信作者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全面的理解层次。

正如本书的译者所说:“原来自诩对JavaScript颇为了解的我深刻感觉到自己知识面的浅薄和不完整,于我也是一样,而JavaScript的诸多精粹正等着我们一步步的去探索。

 

本文摘自ITEYEITeye 11月技术图书有奖试读活动,原文链接如下:http://sbpcx.iteye.com/blog/1721782
阅读(7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