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2217
  • 博文数量: 465
  • 博客积分: 8915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63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30 15: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5)

文章存档

2017年(33)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29)

2013年(71)

2012年(148)

2011年(178)

发布时间:2013-05-31 09:05:39

软件产品是否可以发布,需要有不同角色的成员参与进来,根据公司定义的判定准则进行评估,同时平衡产品质量、市场机会、产品战略以及成本等多个因素。测试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主要的作用是尽量多地提供软件产品的质量信息、风险信息等,以帮助管理层做出是否发布的决定。任何一个单方面做决定都可能是不全面的。例如,测试人员觉得质量还不够好,发布有风险;但是市场机会要求我们发布,如果再等一段时间就会减弱市场机会,甚至丧失机会,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哪个因素有更高的优先级。......【阅读全文】

阅读(1908) | 评论(2)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5-27 15:08:28

到现在为止,我对测试的认识可以大体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bug为中心。认为测试就是找bug,bug越多越好。这可称为原始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一般都是拿到软件就开测,流程不一定规范,也没有想到要规范,只是找bug。

第二阶段,以流程为中心。在测试工作中,认为应该先定义各种测试流程和规范,认为只要follow这些流程和规范,就可以更有效、更高效地找bug,就可以做好测试。

第三阶段,以人为中心。认为测试是以人为中心。我现在也还在这个阶段。不再以流程为中心,把流程、模板放到边上,而把人放在中心的位置上。把测试工程师的能力和潜能发挥出来,这是比流程更重要的事情。......【阅读全文】

阅读(742)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5-27 14:43:23

这是一本传承软件测试经验和职业、人生经验的书。作者选择了国内十位有代表性的软件测试专家,对他们做了深入的访谈,把他们的职业经历和思考、对软件测试各方面的认知和要求等详细地写了下来。这些专家来自百度、金山、奇虎360、淘宝、用友、阿尔卡特-朗讯、广联达、CA、迈瑞等知名公司,在搜索、通讯、ERP、存储、安全、嵌入式、互联网、电商、建筑、虚拟化等行业从事软件测试工作,同时,这些专家的职业发展方向也覆盖了管理线、技术线和个人创业等不同的发展方向,相信他们的经验和看法对于读者是有益的,可供参考和借鉴。在写作风格上,作者的原则是真实、实用,便于阅读和学习。

本书适合软件测试工程师、测试经理等软件测试从业人员阅读,也适合对软件测试感兴趣、期望从事软件测试工作的朋友。......【阅读全文】

阅读(75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5-24 15:56:02

目前,国内的很多公司,包括一些知名大公司,可能都还没有这个职位,但应会有这样一个角色的存在,比如这个角色落在测试经理或是测试主管的肩上。笔者不敢 称自己是一个专业的测试架构师,只是有一天发现业界有这个职位时,并对着职位描述的定义,发现自己很幸运地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一些这方面的事情。......【阅读全文】

阅读(63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5-24 09:17:32

起初,听到测试架构设计时,如同听到软件架构设计一样,觉得很神圣,也很神秘。神圣,是因为这两个职位分别是软件测试,以及软件开发在技术线路上发展的顶尖职位,一般都是专家级职位。神秘,是因为不清楚它们具体是做什么的,不说专业外的人,即便同是软件界的人士,也不一定都能说得清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读。......【阅读全文】

阅读(447)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yhabc2015-05-07 08:15

博文视点也来了

回复  |  举报

张子萌2012-01-12 13:21

您好,今天是最后一天发送快递了,之前给您的留言、站短都没有收到您的回复,请尽快与我取得联系,留下您的电话、邮寄地址、姓名!我们把奖品尽早送到您手中,否则奖品只能等到明年再邮寄给您了!

回复  |  举报

张子萌2012-01-05 13:17

您好,我是CU博客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您是否看到了给您发的站内信,目前还没有收到您的回复,请留一下您的邮寄地址,手机号,真是姓名,我们会尽快把奖品送出!

回复  |  举报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