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 博客访问: 4126946
  • 博文数量: 17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2-20 14: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9)

2020年(81)

2019年(68)

2018年(4)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9-01-04 13:29:12

数据库和数据分析领域,有一个强大的存在,大名 SQL,全名结构化查询语言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从字面上看,这个语言的目标就是把数据“查询”出来,而查询这个词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难。但实际上,为了支持貌似简单的查询,需要进行大量的计算动作,甚至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多步骤的计算,前后步骤之间还有很强的依赖关系,前面计算的结果要被后面使用,而后面的输出有可能需要我们对前面的计算进行调整。
......【阅读全文】

阅读(140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9-01-03 14:22:21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资源的处理成了各行各业都面临的热点问题。除了通过特别专业、特别特别昂贵、特别特别特别复杂的分析平台来处理特别 x4 海量的数据外,我们还常常会遇到 Excel(xls,xlsx)文件这样手边能够即时获得的数据文件。使用 Excel 记录、处理和交换数据,是因为这个软件的简单方便,而如果又需要通过一堆外部调用来进行后续的分析处理,那就会显得十分笨拙。现在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如果通过轻量级地使用集算器来分析处理 Excel 形式的数据来源。

最近,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我们也来蹭一下热度,用一些公开获得的中美两国的经济指标做个简单对比,模拟一下实战的场景,找一下掌上观文,了如指掌,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阅读全文】

阅读(1387)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9-01-02 13:45:40

TXT文本文件是我们常用的在应用之间传递数据的途径之一,因为它具有通用、灵活、易维护等诸多优点。不过并不是所有应用都提供了生成txt文件的功能,往往需要额外的程序设计和开发工作才能获得。这时如果能够有一个通用的工具软件,灵活地根据需要生成目标格式的文本,将能够极大地助力我们的业务工作。本文介绍的集算器就正是这样一款高效、灵活的通用工具软件,能够从不同数据源读取、计算并导出txt文件。......【阅读全文】

阅读(1552)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