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48679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发布时间:2015-03-14 04:30:04

1.    概述         安装和运行Docker最好是在官方建议的Linux-kernel-3.8版本以上,通过在Centos6.3上安装和运行Docker的深刻体会就是不问题,Centos6.3的发行版的内核版本为2.6.32.279,对于Docker的一些支持不是很完善,内核出现panic的概率比较大。下面.........【阅读全文】

阅读(988)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5-02-22 00:48:53

Docker 应用部署 1、docker镜像:             标准镜像、定制镜像2、镜像组合             制作image的组合包(pods),例如:      &nb.........【阅读全文】

阅读(1394)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9-11 12:27:14

    这几天一直搞KVM,但发现目前的应用实在是太简单了,多启动几个kvm有点浪费了。现在N多人都在讨论Docker,所以就查了下看看,安装在Centos6.5上,其它的也没多试。   使用Centos安装它还是挺方便的,配置好epel源后直接 yum install docker-io即可安装。service docker start就启动了,.........【阅读全文】

阅读(1310)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8-28 21:45:02

强调个事,就是使用KVM虚拟机空间大小的问题。LVM2的快照是一个方法,不过个人觉得不太合适。因为LVM的快照是基于LVM原始的系统,如果原始系统有问题,这个快照就用不了了,依赖性太强。 但使用LVM2的快照来做虚拟化的系统是非常的不错,一方面是因为部署的快(一般创建快照也是分分钟的事),另一方面是空间大大小缩小(.........【阅读全文】

阅读(829)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4-08-14 01:07:42

kernel 3.10代码分析--KVM相关--VCPU创建
1、基本原理
?如之前的文章分析,在KVM虚拟化环境中,硬件虚拟化使用VCPU(Virtual CPU)描述符来描述虚拟CPU,VCPU描述符与OS中进程描述符类似,本质是一个结构体,其中包含如下信息:
VCPU标识信息,如VCPU的ID号,VCPU属于哪个Guest等。
虚拟寄存器信息,在VT-x的环境中,这些信息包含在VMCS中。
VCPU状态信息,标识白VCPU当前所处的状态(睡眠、运行等),主要供调度器使用。
额外的寄存器/部件信息,主要指未包含在VMCS中的寄存器或CPU部件,比如:浮点寄存器和虚拟的LAPIC等。
其他信息:用户VMM进行优化或存储额外信息的字段,如:存放该VCPU私有数据的指针。
当VMM创建虚拟机时,首先要为虚拟机创建VCPU,整个虚拟机的运行实际上可以看做VMM调度不同的VCPU运行。
?虚拟机的VCPU通过ioctl VM指令KVM_CREATE_VCPU实现,本文简单分析VCPU创建过程,qemu-kvm用户态实现部分暂不包括。......【阅读全文】

阅读(768) | 评论(0) | 转发(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