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41500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4078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1 11:28
个人简介

新博客:http://sparkandshine.ne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分类: LINUX

2011-07-31 19:37:10

摘要:
    Ubuntu装好中文输入法,但不能输入中文。本文以IBus输入法为例,给出了临时解决和永久解决两种方法,其他输入法操作类似。


    最近可能因为操作有误,以致装好中文输入法(我用的是IBus,事实上其他输入法处理方法是一样的)的Ubuntu,无法输入中文。重装了IBus,还是不行,弄了半天才搞定。
   最逃避问题的方法是用Online Input System,网站即是提供这项功能的。

步骤1:启动ibus-daemon
临时解决
    System——>Preference——>IBus设置,会弹出对话框,确认即可。若无弹出对话框,表明已经开启。(网上有贴说可以用命令sudo im-switch -c)

永久解决
    即每次开机自动启动。System——>Preference——>Startup Applications,增加一个启动项,Name:ibus-daemon,Command:ibus-daemon -d -x -r

步骤2:设置input-method
临时解决
    右击——>输入法——>选择IBUS(Intelligent Input Bus),并激动输入法(一般是Ctrl+Space)即可。

永久解决
    打开文件sudo vim /etc/X11/xinit/xinput.d/ibus,将文件中GTK_IM_MODULE=xim和QT_IM_MODULE=xim中的xim改为ibus,保存退出,注销登录即可。

    如果还不行的话,设置下这个:System——>Administration——>语言支持,在键盘输入方式系统选择ibus,看是否可行。(我的系统比较神奇,菜单中英文交替出现)
阅读(342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