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4963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4-20 09:25:23

端口监听、端口镜像(Port Mirroring)可以让用户将所有的流量从一个特定的端口复制到一个镜像端口。
大多数三层交换机和部份两层交换机,具备端口镜像功能,不同的交换机或不同的型号,镜像配置方法的有些区别,下面我们提供常见交换机的端口镜像配置方法:

1、Cisco CATALYST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
CISCO CATALYST交换机分为两种,在CATALYST家族中称监听端口为分析端口(analysis port)。
1>、Catalyst 2900XL/3500XL/2950系列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基于CLI)
以下命令配置端口监听:port monitor
例如,F0/1和F0/2、F0/5同属VLAN1,F0/1监听F0/2、F0/5端口:
interface FastEthernet0/1
port monitor FastEthernet0/2
port monitor FastEthernet0/5
port monitor VLAN1

2>、Catalyst 4000/5000/6000系列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基于IOS)(目前新出的sicso交换机已经放弃这种命令风格)
以下命令配置端口监听:
set span
例如,模块6中端口1和端口2同属VLAN1,端口3在VLAN2,端口4和5在VLAN2,端口2监听端口1和3、4、5,set span 6/1,6/3-5 6/2

2、3COM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目前3com交换机很少有见到,有的也是以前的旧设备了)
在3COM交换机中,端口监听被称为“Roving Analysis”。 网络流量被监听的端口称作“监听口”(Monitor Port),连接监听设备的端口称作“分析口”(Analyzer Port)。
以下命令配置端口监听:
指定分析口
feature rovingAnalysis add,或缩写 f r a
例如:
Select menu option: feature rovingAn alysis add
Select analysis slot: 1
Select analysis port: 2
指定监听口并启动端口监听
feature rovingAnalysis start,或缩写 f r sta
例如:
Select menu option: feature rovingAn alysis start
Select slot to monitor  (1-12): 1
Select port to monitor&nb sp; (1-8): 3
停止端口监听
feature rovingAnalysis stop,或缩写 f r sto

3、DELL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dell出交换机很奇怪吗)
在Dell交换机中,端口监听被称为“端口镜像”(Port Mirroring)。使用交换机的管理界面,参数如下:
Destination Port(目的地端口):定义端口通信要镜像到的端口号;
Source Port(源端口):定义被镜像端口的端口号。
Add(添加):添加端口镜像操作。
Type(类型):指定要镜像的端口通信类型。 可能的字段值包括:“RX”-表示镜像进入网络的数据;“TX”-表示镜像流出网络的数据;Both()-表示镜像所有数据。
Status(状态):表示端口的状态。 可能的字段值包括: “Active”-表示端口被启用;“Not Active”-表示端口被禁用。
Remove(删除):删除端口镜像会话。 可能的字段值包括: “已选取”-删除端口镜像会话;“未选取”-保留端口镜像会话。
具体设置:
1、在Port Mirroring对话框中的Destination Port中选中目的端口(镜像端口),再单击Add按钮;
2、在系统将打开“Add Source Port”(添加源端口)页面中,定义“Source Port”(源端口)和“Type”(类型)字段,并单击“Apply Changes”(应用更改), 使系统接收更改。
(注:如果需要从端口镜像会话删除副本端口,请打开“Port Mirroring”(端口镜像)页面,选取“Remove”(删除)复选框,再单击“Apply Changes”(应用更改)。 系统将删除端口镜像会话,并更新设备。)
以下命令配置端口监听:
指定分析口 CLI 命令实例:
Console(config)# interface ethernet 1/e1 (分析e1端口的数据)
Console(config-if)# port monitor 1/e8  (目的端口,接流量分析设备或者电脑)
Console# show ports monitor
Source port Destination Port Type Status
----------- ---------------- ----- -------
1/e1 1/e8 RX, TX Active

4、NetCore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
NetCore交换机中,端口监听被称为“端口镜像”(Port Mirroring)。
交换机提供四种监视状态:
Off 关闭Mirror功能
Rx 捕获被监视端口的接收数据
Tx 捕获被监视端口的发送数据
Both 捕获被监视端口的接收和发送的数据

进入NetCore的超级终端,在主菜单中输入“5”进入端口镜像设置界面,输入“1”设置端口镜像状态。
如设置端口1为镜像端口(接流量分析电脑的),端口8为被镜像端口,捕获该端口的接收和发送数据。
配置命令如下:
1. 选择配置的选项 (1,off, 2.Rx, 3.Tx, 4.Both) :4
2. 选择捕获端口:1
3. 选择被镜像端口:8
按Esc键退回镜像设置界面,设置成功。

5、Intel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
Intel 称端口监听为“Mirror Ports”(连接流量分析电脑)。 网络流量被监听的端口称作“源端口”(Source Port),连接监听设备的端口称作“镜像口”(Mirror Port)。
配置端口监听步骤如下:
● 在navigation菜单,点击Statistics下的Mirror Ports,弹出Mirror Ports信息。
● 在Configure Source 列中点击端口来选择源端口, 弹出Mirror Ports Configuration。
● 进行源端口设置:
● 源端口是镜像流量的来源口,镜像口是接收来自源端口流量的端口。
● 点击Apply确定
可以选择三种监听的方式:
1.连续(Always):镜像全部流量。
2.周期(Periodic):在一定周期内 镜像全部流量。镜像周期在Sampling Interval configuration中设置。
3.禁止(Disabled):关闭流量镜像。

6、Avaya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avaya已经转行做语音了)
在Avaya交换机用户手册中,端口监听被称为“端口镜像”(Port Mirror)。
以下命令配置端口监听:
{set|clear } Port Mirror
设置端口侦听: port(接流量分析设备电脑)
set port mirror source-port
mirror-portsampling { always } [ max-packets -sec
] [ piggyback-port ]
禁止端口监 听:
clear port mirror
命令中,
mod-port-range 指定端口的范围;
mod-port-spec 指定特定的端口;
piggyback-port 指定双向镜像的端口;
sampling 指定镜像周期;
max-packets-sec 仅在sampling设置为periodic时使用,指定监听口每秒最多的数据报数量。

7、华为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2010年后的新华为交换机风格又不太一样,具体看手册)

华为交换机用户手册中,端口监听被称为“端口镜像”(Port Mirroring)。
方法一:使用Huawei Lanswitch View管理系统添加一个镜像端口:
选择 Device Setup或Stack Setup。
点击 Port Mirroring。
点击 Add按钮。对于堆叠,点击Switch并从列表选择一个交换机。
点击 Reflect from并选择流量将被镜像的端口。
点击 Reflect to并选上面所选择的端口上的
方法二:命令行风格
dis mirror
 Monitor-port:
   Ethernet0/12     no-filt  (接流量分析电脑)
 Mirroring-port:
   Ethernet0/10               both(分析该端口的流量,将流量镜像到12端口)
#
 monitor-port Ethernet0/12 no-filt
 mirroring-port Ethernet0/10 both
#

8、HP交换机端口监听配置
hp交换机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具体参看文档。

阅读(3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