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9384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1-11-18 12:11:54

计划测试。
TL-SF1024E是TP-LINK为解决接入层网络环路问题,专门推出的环路监测交换机。TL-SF1024E内置高效且免配置的环路监测机制,实时监测网络状况,及时发现网络环路。发生环路时,TL-SF1024E将在不影响其它端口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自动阻塞发生环路的端口,同时蜂鸣器自动告警,相应指示灯慢闪提示,准确定位环路端口。相比其它具有环路监测功能的交换机,具有使用简单、定位准确、价格更低的特点,非常适合学校、小区、网吧等组建稳定高效的网络。  
 
 
人为原因
在复杂的网络施工过程中,由于对网络不够熟悉,或者操作不当导致出现环路;
在小区居民楼、学校宿舍楼、酒店等环境里,由于网络需要大量接入点,用户往往缺乏网络施工常识,极易将网络环接;
用户有时为了增进冗余功能而建立冗余链路时,由于网络参数设置不当导致环路;
恶意攻击者故意破坏网络,将环路引入网络。
 
设备故障
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雷击造成交换机故障而引发环路;
静电造成交换机工作异常而引发环路;
交换机工作在不适宜的温度,湿度条件下造成异常,引发环路。
 
  环路使设备对广播、组播以及未知单播等报文进行重复发送,产生广播风暴,极大的消耗了网络资源,导致正常的数据包无法转发,网络质量严重下降甚至瘫痪。  
 
 
  实时监测  
  内嵌免配置环路监测功能,实时监测网络情况,及时发现网络中产生的环路。  
  自动阻塞  
  当监测到网络中存在环路时,在不影响交换机其它端口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自动屏蔽环路端口,防止环路产生广播风暴,影响网络正常运行。  
  蜂鸣告警  
  发现环路时,交换机内置蜂鸣器告警,提示网管人员出现环路故障。  
  准确定位  
  故障端口指示灯慢闪,帮助网管人员及时准确定位环路端口。故障排除后,网络自动恢复正常,蜂鸣告警解除,环路端口恢复正常工作。  
 
 
 
 
阅读(45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