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9639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1-11-14 14:52:43

医院升级his系统心跳线接在交换机上后,发现两服务器通过心跳线连,怎么都不通,后来知是由于mtu需要达到9000才可以。换h3c5500-si交换机后解决问题。
h3c5500交换机默认是支持Jumbo Frames 的。今天主要讲解下“Jumbo Frames ”.

1. 背景:在1998年,Alteon Networks 公司提出把Data Link Layer最大能传输的数据从1500 bytes 增加到9000 bytes,这个提议虽然没有得到IEEE 802.3 Working Group的同意,但是大多数设备厂商都已经支持 1500bytes 不包含18字节(14+4CRC)。
2. 产生原因:

         早在以太网还是处于半双工的网络时,最大的帧规定为1,500比特,这是为了确保任一节点不独占整个网络的带宽。但问题是现在的主机服务器操作系统从硬盘读写的单位为一簇4KB,甚至于更大。如果帧传送的大小不能超过1,500b时,那么iSCSI数据就必然需要成倍的提高发送频率才能满足需要。然而这又导致了TCP/IP协议栈占用CPU过高情况的发生,因为数据的分割、校检、组合等过程处理的帧大大增加。小数据包也导致了带宽易被占用的情况,因为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帧之间的间隔上,并且帧报头的处理和校检也需要时间。
        因此,Jumbo Frame主要是为了提高网络的吞吐率和效率(小的数据报文封装二层信息 时,效率不高),同时减少设备CPU的负担(对于小的报文,CPU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分片和重组报文)。

3. 定义:Jumbo frames 是指比标准Ethernet Frames长的frame,即比1518/1522 bytes大的frames

 1) Jumbo frame的大小是每个设备厂商规定的,不属于IEEE标准

 2) Jumbo frame 在full-duplex 的Ethernet网络上运行

 3) Jumbo frame定义了一个“link negotiation”协议,来和对端的设备协商,是否对端设备支持使用Jumbo frames

 4) 标准的以太网IP报文大小是:1500 bytes,不包含以太网头和FCS的18 bytes(6+6+2+4),如果包含以太网头和FCS,则为1518 bytes

 5) Jumbo frame 一般指的是二层封装三层IP报文的值大于9000bytes的报文

4. Cisco 在Gigabit Ethernet上采用的是Supervisor III/IV(引擎),所以支持Jumbo Frames,但是在Ethernet/Fast Ethernet由于采用的Supervisor I/II,所以不支持Jumbo Frame.---因为一般的Cisco设备Supervisor I/II 都是采用的是ASIC的芯片,没有办法支持

5. 为什么是最大为9000 bytes:

 1) 4 bytes的CRC最大支持12000 bytes大小的字节,超过了就没有办法检查了

 2) 其它的因数可能和NFS等有关系

 

h3c交换机中,不同系列的对最大的mtu有自己的适应程度。

其中3600系列最大支持2000多,5500系列最大支持9000多。并且默认是支持的,不需要另外开启。

阅读(667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ylky_20002011-11-14 14:58:24

jumboframe enable【命令】
jumboframe enable
undo jumboframe enable
【视图】
以太网端口视图/端口组视图
【缺省级别】
2:系统级
【参数】

【描述】
jumboframe enable命令用来允许最大长度为9216字节的长帧通过相应的以太网端口。undo jumboframe enable命令用来禁止长帧通过相应的以太网端口(即允许通过的帧的最大长度为1536字节)。
缺省情况下,系统允许最大长度为9216字节的帧通过以太网端口。
用户可以通过以太网端口视图或端口组视图的配置方式设置允许指定长度的长帧通过以太网端口:
l
在以太网端口视图下执行该命令,则该配置只在当前端口下生效;
l
在端口组视图下执行该命令,则该配置将在端口组中的所有端口下生效。
【举例】
# 允许长帧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