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6656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2010-11-26 14:11:00

使用msde替代mssql2000安装金蝶服务器

一、备份帐套:对需要卸载mssql2000安装msde的金蝶服务器数据库进行备份。

二、删除mssql2000,安装msde(操作之前对系统做好备份)。使用命令行安装:

1、将msde文件夹拷贝至C盘根目录。

2cmd进入命令行,依次输入:cd \回车,cd msde回车。

3、输入:

setup sapwd=suibian securitymode=SQL disablenetworkprotocols=0

此时开始安装msde并设置sa密码为:*****

三、恢复帐套。其操作如同第一步。


四、注意:

1、使用金蝶自带帐套管理工具进行备份,不可使用mssql2000的备份,否则装完msde后使用金蝶自带帐套管理工具恢复的时候会认不到。

2、恢复的时候可输入新设置的sa密码来检测是否通过了验证。

3、以上金蝶版本为10.2sp2,对于金蝶kis版本,可使用金蝶自带备份工具备份数据库后,直接删除mssql2000kis,然后重新安装kis即可(自带msde,安装过程中程序会自动设置)。

补充:

五、MSDE 与 SQL SERVER 最主要的区别是

1.      MSDE 没有图形化的用户操作界面。几乎所有的管理工作全部要通过命令行osql工具来完成,但通过Sqlserver客户端可以远程连接到Msde上进行图形化操作。

2.      MSDE 的并发数只有5个,单个数据库的大小不能超过 2 GB

3.      MSDE 不支持sqlxml

4.       MSDE 是免费的, SQL SERVER 是收费的。

 

六、Osql命令行工具

osql是一种命令行工具,可以交互式地执行Transact-SQL脚本语句。如果想使用osql,用户必须理解Transact-SQL这种脚本语言,并且熟悉如何在命令行方式下执行脚本语句。

在网上可搜索出很多技术文章,以下摘要一部分。

osql使用SQL Server ODBC(开放式数据库连接)同服务器进行通讯,它会受到ODBC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l)的影响和限制。

你可以直接在操作系统中运行osql命令行工具,也从批文件或命令行运行这个程序。一个批是一组Transact-SQL语句,它们被一同提交给SQL Server并作为一个组语句执行。运行osql时有一些选项,这些选项是区分大小写的。

 

1、使用交互模式(Interactive Mode)

osql命令行工具接受Transact-SQL语句并把它们交互式地传给SQL Server。返回的结果将按格式显示在显示器屏幕上。使用GO语句执行当前输入缓冲区中的Transact-SQL语句。使用Qtilt或EXIT语句从osql命令行工具中退出。

 

2、使用脚本运行模式(Script Execution Mode)

输入单行Transact-SQL语句并执行,用户通过这种方式提交一个osql批,也可以给osql指定一个包含Transact-SQL语句的脚本文件。语句执行后的输出结果通常被保存在一个文本文件( *.txt)中,但输出结果也可以被显示在屏幕上。

Osql的部分语法如下:

osql [-Sserver_name] [-E] [-U login_id] [-P password]

[-I input_file] [-O output_file][-?]

注意:osql语句中的参数是区分大小写的。

参数 说明

-S server_name 指定将要连接的SQL Server服务器名称。server_name是网络上安装了SQL Server的计算机名。如果你想从网络上远程执行osql,一定要提供这个参数。

-E 使用可信任连接,此时不需提供口令。

-U login_id 用户的登录ID。这个登录名是区分大小写的。如果既没有使用-U,也没使用-P,SQL Server使用当前登录的用户账号,而且不需输入口令。

-P password 用户指定的口令。如果没有使用-P选项,osql将会提示你输入一个口令;如果-P出现在命令的结尾,并且没有指定任何口令,osql将使用默认的口令NULL。口令也区分大小写。如果既没有使用-P,也没有使用-U,SQL Server使用当前登录的用户账号信息,并且不需要输入口令。

- i input=file 指定一个包含一组Transact-SQL语句的批脚本文件,或者一个存储过程。

-o output_file 指定由osql返回的输出文件。如果使用“-o”指定了输出文件,且输入文件是Unicode型文件,则输出文件也是Unicode文件。

 

阅读(57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