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51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12 15:54:44

在想知析托盘穿梭式货架的优势和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托盘穿梭式货架时,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托盘穿梭式货架?现在就由海格里斯详细的带大家认识一下托盘式穿梭式货架,以及多数企业选择使用托盘穿梭式货架的原因。


 

什么是托盘穿梭式货架?

托盘穿梭式货架系统是由穿梭车、货架和叉车组成的密集化仓储设备。穿梭车可以通过无线电遥控携带托盘货物在导轨上运行,具有存储密度高、存储方便、访问效率高、维护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它也不需要借助叉车通道,只需要穿梭式货架和托盘一起搭配使用便可以有效增加空间利用率,减少货架和叉车的碰撞。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托盘穿梭式货架?

托盘式货架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第三方物流和配送中心等领域,既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物品,又适用于少品种大批量物品。托盘式货架在高位仓库和超高位仓库中应用最多。组合式结构,层高可随意调节。配以各种型号的叉车和托盘,叉车可直接进入货架每列存货区业作业,适宜存取大批量、少品种的货物。能充分利用仓库面积。

托盘穿梭式货架的优势在哪里?


01

提升货架的堆叠效率

对于较轻、较重、较散的货物,我们都知道在制造和分销作业中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能堆叠3-4高的东西,只能存储1-2高

,这样便降低了整体的存储容量。然而穿梭车系统是可以实现这种高深的存储位,它更加的适用于超级堆栈和悬垂较大的货物,同时还可以达到三项作用,即存储容量的提升,提高人工和货物的安全性,降低货物的损坏程度。


02

提升货物存储量

当使用托盘穿梭系统后,便可以在深度存储中相互顶部存储和访问多个货物,还可以从一个通道访问。将多个货物压缩在同时可以在较小的占地面积内存储多个货物,这样便大大提升了存储容量,同时也提高了散装区域的拣选工作效率。


海格里斯提醒

当在决定实施半自动深巷存储系统时,需要考虑的是货物的增长情况,有计划的在2到5年内进行规划设计。

03


提高散装仓库效率

当我们使用托盘式穿梭车系统后,便可以使存储区域通道变得更加灵活,还可以进行不同的货物的存储,同时也可以轻松自由的管理FIFO,当然还可以增加空间的利用率,减少人工劳动力,这样便可以大大提高散装或冷藏仓库运营的整体盈利能力。通过集成穿梭车货架存储系统,可以将仓库存储空间的占用减少多达50%。而且通过使用穿梭车货架还可以创建更狭窄的空间来进行冷却,冷库可以将能耗降低60%以上。


04

提升工作效率

一般来说,仓库在进行作业时需要通过一次或是多次操作来进行货物的存储工作,然而地板存储货物时需要使用多个叉车在过道中行驶,然后再进行深入成排,我们可以计算一下,这样的操作会产生大量的人工和叉车维护成本费用。然后若换成托盘类穿梭系统,则只需要一个上架或取回通道便能减轻劳动力和叉车的使用,从而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05

节省成本

因为托盘穿梭式货架只需要用穿梭车来进行工作作业,所以,一个作业人员就可以做到控制好几台穿梭车,因此大大减少了仓库劳动力,从而也节省了企业的成本。


06

提高安全率及生产系数

托盘穿梭式货架使用后,将全面提升作业的安全系数和稳定性,同时在使用穿梭车货架存取货物时相对应的也会减少了货架与叉车的碰撞的概率,这样也保证了工作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性。

因其海格里斯穿梭车系统早在2014年就荣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穿梭车专利证书,拥有独特的专有技术,特别是在大吨位举升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所以,在这里,海格里斯也要为各大企业提供两种关于穿梭式货架密集存储解决方案,以供在后期使用中进行有效的选择:


1)穿梭车密集存储解决方案:即穿梭车与提升机或叉车、穿梭式货架系统配合使用,是一种密集存储方式,相比传统驶入式/贯通式货架,节省了操作时间,提高人员及货物的安全性,存储效率大幅度提高。

2)穿梭车自动立体仓库:即穿梭车与堆垛机配合使用,自动立体仓库也可以应用穿梭车来提高仓储利用率。堆垛机自动识别穿梭车并分配作业巷道,由穿梭车在巷道内存取货物,再由堆垛机完成出入库作业,实现全自动出入库和系统管理。

阅读(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