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03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21-07-10 16:01:59

根据现在仓储行情来看,仓库货架的管理一直是仓库管理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同时仓库货架清晰的展示也是一个仓库管理水平、中心管理面貌的镜子。而在近几年来,因其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对于电商货架的需求也与日聚增,最其困扰大家的便是电商货架要如何布局才能有更高的使用效率。当我们选择阁楼式货架作为电商仓库存储使用时,面对仓库货架的布局更是需要的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今天海格里斯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电商阁楼式货架的布局方法!


 

电商阁楼式货架的规划设计:


1

布局规划


1)摆放4项原则:

新品摆放在前面,畅销品其次,平销产品摆放在后面,在之后就是滞销货品,这样摆放的目的是为了达到较快存储的目的。这样的阁楼货架布局规划也要符合电商客户物流管理的精细化要求,对规划方案要反复沟通和论证。

2)作业流量和管理流程

尽量让阁楼货架的主次道通畅,这也是为了充分考虑电商仓库的作业流量和管理流程,且确保货物的正确流向,以及避免仓库作业量大时造成通道的阻塞现象。


2

种类选择


按功能和载重等,阁楼货架的种类也有很多;若按阁楼货架的使用情况来看,我们需要考虑到货品的类型、尺寸、重量等因素,例如存储重物或大件物品时,我们则需要使用重型阁楼货架;存储重量较小且品类繁多的货品时则会考虑使用轻型阁楼货架等,或者是不同种类阁楼货架的组合。


3

货架设计


从目前市场的情形可以看到,电商经营的范围非常的广泛,它所涉及的行业种类也颇为繁多,因此我们对货架设计时就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例如分隔板的设计,特定的盒子设计,为了防止货物掉落,背网设计的等等,都是在设计货架时需要考虑的。


 

4

货物出货


因考虑到电商企业快速出货的需求,我们不但要设计好液压升降平台,同时也要考虑滑梯的增加,以此来避免遇到停电情况出现时不影响到出货速度。

下面,海格里斯再来给大家谈谈电商阁楼式货架两种布局方式。


 


电商阁楼式货架两种布局方式即:单一货架组合和高低位组合

单一货架组合:其实不难理解,就是在使用一种货架产品时,我们可以在高位、中型或者轻型货架三种货架中任意选择一款就可以,而且这种仓储布局非常简单,只需要结合货架和场地的面积便可以进行合理的规划安装即可。

高低位货架组合:这种组合还可以分为高位货架组合和低位货架组合。其中一类便是分开组合,即高位仓库货架和低位货架各自都有一个区域。而此种安装模式也方便于储藏货品的分类;另外一类便是在高位货架的下面安插轻型或中型的低位货架,这种操作模式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存储空间。

单一货架组合和高低位组合的区别:

单一货架组合:库房货架单独使用时,只能进行简单的仓储作业。

组合式货架:组合式货架不但拥有仓储能力,还拥有更好的充分利用空间,扩大仓储范围的作用,当然这种组合式货架也是仓储企业必采取的布局方式。

阅读(4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