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106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13 15:13:14

穿梭式立体仓库系统,它的前身本是贯通式货架系统,其中穿梭式立体仓储在使用叉车时,根本无须驶入货架内部,便可以进行操作移动,所以克服了贯通式货架存取速度慢、货架系统稳定性差等缺点,从而实现了存取的遥控自动化。而外围的托盘货物则是由叉车进行倒运,由穿梭板小车进行存取托盘内的货物,即当存货时由叉车将托盘内的货物放到货架区的某列某层导轨的最前端部分,再通过无线遥控穿梭板小车将托盘货物运往纵深处,而取货时则先遥控穿梭板再将货架深处的托盘货物移至导轨的端口,再由叉车将托盘货物取下。不过,对于穿梭式立体仓库根据其存储模式的不同,也分为了4种不同的基本形式,那么具体是哪4类呢?现在就由海格里斯为大家揭晓吧。

穿梭式立体库依据配置的存储搬运设备的不同,其基本形式分为四类:

No.1

普通穿梭式立体库

什么是普通穿梭式立体库?它采用穿梭式货架系统加叉车等多位面存储搬运操作设备构成的半自动化立体库系统,主要依赖于人工叉车存储作业实现穿梭式货架库区内仓储物品在作业面(即叉车作业区与穿梭式货架存储区的共面)的出入库作业,而在穿梭式货架内则依赖于双向直线行驶的穿梭车实现物品存储与搬运的自动作业,因其投资成本适中,基本不改变原仓储区域外作业主流手段和流程,又能提高存储区域的存储密度与作业效率,目前已成为市场上主流装备形式之一。


No.2

堆垛穿梭式立体库

什么是堆垛穿梭式立体库?采用穿梭式货架系统加自动化巷道堆垛机搬运存储系统,依靠自动化巷道堆垛机搬运存储系统可以自由分割穿梭式货架存储区域,形成多个作业面与通道,极大地提高与平衡作业区域与存储区域的存储和搬运效率,是传统自动化立库体系与普通穿梭式立体库建设的结构性延伸,目前多为系统集成商向客户推介的主流仓储管理形式之一。

No.3

子母穿梭式立体库

什么是子母穿梭式立体库?采用穿梭式货架系统加穿梭子母车、提升搬运存储系统等构成的体系,是穿梭式货架结构体的功能性加强,让双向直线行驶的穿梭子车结合双向直线行驶的母车实现平层仓储单元物品的无缝对接与位移作业,提升机则实现穿梭子车或存储物品的换平层作业,以实现存储单元在整个存储区域内的三维动态化存储管理,是穿梭式立库建设的技术性嫁接与延伸,目前多为穿梭车设计制造企业、货架企业或系统集成商推介的主流仓储管理形式之一。


No.4

智能穿梭式立体库

什么是智能穿梭式立体库?穿梭式货架系统加智能穿梭系统、提升搬运存储系统。智能穿梭系统则由穿梭车本体依据作业指令实现同一平层作业巷道的四向物流作业,可实现同层任意储位的存储调度与管理,再结合提升机实现智能穿梭单车或存储物品的换平层作业,以实现存储单元在整个存储区域内的三维动态化存储管理,是穿梭式立库建设与改造的升级换代,也是智能化穿梭密集存储的理想物流形态之一;

海格里斯经过多年来的技术更新与实践,穿梭子车在速度、效率和可靠性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与自动化巷道堆垛机、穿梭母车或提升机等都具有良好的兼容匹配性,确保了整体选配系统的高可靠性、系统的运行效率和质量;选用或建造何种主体物流工艺的立体库,海格里斯需要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区域、地理环境与操作运行环境、投资运营成本、运行效率、供应商的资质与完成实际案例的质量、选用系统的可靠度等因素而决定。

阅读(9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