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40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10 15:11:31

随着现代仓储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仓储货架的种类也变得越来越多,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而各大企业则可以根剧各自仓库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来选择适合的货架。在种类繁多的仓储货架中,阁楼式货架可以说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特殊型货架,同时它也是仓库中常用的一种新型货架。因其它较强的承重能力、较高的稳定性、紧凑的单元模式、较大的空间利用率、方便的存取方式等,已经深受各大企业的青睐。就海格里斯货架厂家而言,他们还是建议企业使用阁楼式货架的。说了这么长时间,那么到底什么是阁楼式货架?阁楼式货架的优势又在哪里呢?接下来,看看海格里斯是怎么讲解的?


 

何为阁楼式货架?

阁楼式货架,即英文名为Mezzanine Racking,它是以货架为支撑点,在特定的高度铺设有通道楼板、护栏、人行楼梯、货物滑道、货梯、液压升降平台等,从而形成两层或者多层储货单元,以此来节约空间高效利用仓库、提高作业效率的一种货架,且其中楼面板一般会选用冷轧型钢楼板、花纹钢楼板或钢格栅楼板三种钢质材料。


那么选用阁楼式货架又有哪些优势呢?

阁楼式货架优势一:空间利用率

该阁楼式货架系统是在已经原有的作业现场或者说是现有的货架上建造的一个中间阁楼,目的便是增加存储空间。



阁楼式货架优势二:材质

一般是选用三种材质,即钢格栅楼板、花纹钢楼板、冷轧型钢楼板。其中使用最多的还是冷轧型钢楼板,此种材质最大的优势在于整体性能好、均匀的承载性能、较强的承载能力、高标准的精确度、平整表面,而且还具有易锁定性能等。


阁楼式货架优势三:类型多样化

阁楼式货架提供有多种类型可进行选择,且容易匹配照明系统,对于存取和管理都相当的方便。


阁楼式货架优势四:操作便利

阁楼式货架的顶层货架高度一般设为2m;楼层间距为2.3m-2.8m;单元货架每层载重为600kg,此种设计便是为了工作人员操作的便利性而考虑的。



阁楼式货架优势五:安装方便

一般楼层的设计是根据安装情况而定制的,所以现场中可自由轻松装配,不需要再进行繁琐的焊接。


阁楼式货架优势六:灵活移动

阁楼式货架还有一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实现搬迁和再升级。且可以根据租赁仓库和货物的规格尺寸进行多种变化,还可以根据刚需配有升降梯,进货口,隔离网等设施。



阁楼式货架优势七:提高存储质量

因其阁楼式货架可以采用防尘、防盗、防潮、防破坏等措施,所以可以提高物资的存储质量。


阁楼式货架优势八:结构

阁楼式货架的承重能力很强,且还不易变形,结构也极其稳固多样化,拆装更是方便快捷。


阁楼式货架优势九:货物分类

阁楼式货架中的货物,一目了然,便于清点、分类、计量等,还可以配合零件盒和周转箱一起使用,使货物的分类更加清晰明了。


同时,在选用阁楼式货架时,还需要注意:


 

我们在选用阁楼式货架时,最需要的便是考虑钢材材质的选择。那就是使用具有高耐蚀性的钢材最为适宜。海格里斯货架使用的钢材一般都选用添加了添加Al、Mg、Ni、Cr等合金的特种钢材,此种钢材原料可以更进一步提高钢板的耐腐蚀性能。同时,防腐货架的表面处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像机加工前处理,加工中设备的调试,机加工后处理,表面都需要经过钝化处理,同时还需要进行防腐涂料的特殊工艺处理,海格里斯仓储货架一般表面都进行了除油、钝化、静电喷涂,且涂层厚度就可高达100-200微米,这样的一层致密保护膜,不但起到了隔绝外界污染物的作用,同时也起到了涂层的吸附作用。针对涂层密封的问题,海格里斯仓储货架还采用高耐腐蚀性涂料二次涂装的工艺,大大提高了涂层的密封性,不但如此,海格里斯货架在安装过程中还提供了防腐配套附件以及使用后日常的运维,这样更加保证了仓储货架的耐腐蚀性能。

阅读(2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