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265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6-20 01:47:18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在写博客了,因为我觉得业余写写博客也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百度已经推出了原创保护功能和熊掌号平台,为此,我也提交了不少以前的老数据,而这些历史数据对于网站的收录和质量提升并不利,因此在熊掌号提交了历史数据之后,又进行了删除操作,导致的结果和影响极其恶劣,那就是导致收录率非常低。
首先说一下我的博客相关信息吧:采用的ZBLOG系统,用的asp脚本语言,而版本采用了较高的2.2版本,听说2.3版本就要发布了,已经在测试中,但是还没有升级和使用,因此暂且用2.2吧,感觉也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原创数据的HTML纯静态生成功能,表现不是很好,因为我希望博客数据是生成纯静态的,而官方网站并没有提供这个功能,而是采用了插件完成,但插件并没有很好的支持,因此还是存在一个bug吧。
主题采用的是自己编写的模板,感觉比较实用简洁,另外博客的内容主题是读书笔记和读后感作文写作方面,因此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打造网站质量,这个是下一步最重要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站点的收录数据,以及网站的数据搜索展现来进行说明:
从以上的图片中可以看出,一共提交了64577条数据,而这些数据都是老数据,因此质量并不高,为什么收录率这么低呢,因为我后来为了改造网站,将数据都删除了,几乎没有保留老数据,而这个收录比例还要降低,虽然数据已经删除了,但百度似乎并没有对删除的数据进行熊账号提交数据进行删除,而是直接删除了索引,并修改了熊账号数据的收录比例,这对网站的数据质量评估影响太大了。就以为例,在数据展现方面还是不错的,因为这篇文章就是对小鹿斑比的读书笔记和感悟相关的内容,并且在内容中加入了图片,而对于提升用户的访问体验度,也是很有帮助的。可见,打造高质量的数据对建站是多么的重要。但毫无疑问,熊掌号收录率也是对网站有影响的,因此在提交数据的时候也要非常重视。
经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数据质量是第一位的,但我们在建站的时候,首先就要考虑到后期问题,尽量不要提交质量度较低的数据,这样对于以后的站点发展很不利。
阅读(3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