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541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8-05-26 19:34:20

最近一直在做博客网站,从定位主题到程序和数据库的选择,确实废了不少心思,经过细致的思考,最终将主题定位为读书方面,还有文学和学习笔记,但是对于程序和数据库问题,我一直就比较费心,因为个人是个技术小白,因此在这方面有些难题要解决。
第一个难题:博客程序选择wordpress还是ZBLOG的问题?第一个是全球知名的博客程序系统,比较成熟了,但是第二个呢?在国内应用比价广泛,ZBLOG在国内的应用还是优于wordpress系统的,好,那就用ZBLOG吧。
第二个难题:选择ASP还是PHP程序?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有发言权,因为我在程序方面比较棘手,经过很多朋友和同学们的建议,觉得我应该使用ASP程序,原因是这套程序比较成熟,部署比较方便,适合我这样的小白。
第三个难题:数据库用sql server还是mysql?这个问题更严重,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因为数据库比较麻烦。这是我要细细讲述的话题:同时和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小博客,目前运行状态良好,数据表现也还尚可,以“祥子的悲剧——骆驼祥子读后感1000字”为例,来说明,这条数据是最近发布的,但也获得了一定的流量,这是比较好的,我们知道骆驼祥子读后感()这样的词在搜索上竞争激烈,也是不容易获取流量的。可见,博客的部署和环境配置比较适合目前的建站方案。
1、sql server是微软的数据库,微软的软件最好的地方就是使用起来方便一些,特别是这些软件有界面,对于部署和配置问题,比较适合我们非专业人士处理。
2、mysql是优秀的数据库,数据处理能力很强大,尤其是配合PHP来使用,是比较完美的,但是也有一个问题,mysql是在dos界面里操作的,这太复杂了,对于我们普通的建站者来说,这需要一定的技术基础。
3、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比较方便,我们在备份数据库的时候,可以很简单的利用数据库上的备份和还原功能,对数据库进行操作,这对于我们普通小站来说,已经非常好了。
以上3点就是我今天要分享和总结的,是我对博客程序建站的一些思考,尤其是数据库方面!
阅读(6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