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836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8-05-24 21:26:26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社会现象,也是关于IT行业的,对于技术方面来说,就不用多说了,这些年的进步和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虽然我只是一个技术小白,但是最近也开始不断的学习中。
自媒体平台其实就是博客的集中营:
这两年出现了火爆的自媒体平台,卷走了大量的原创数据,没错,原创数据对于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搜索行业,谁得到了原创的大数据,谁就掌握了搜索的主导权,谁就是行业的NO.1,这就是原创数据的重要性。
记得在几年以前,我们都喜欢写博客,那时候有成熟的博客系统,大家随便买个虚拟空间,然后把博客程序上传进去,然后就建立好了一个成型的个人博客网站,但是随着论坛的逐步流行,博客开始走下坡路,逐渐也就没落了。
随着DISCUZ被腾讯收购以后,流量都导入了微信,BBS也就没落了,但是我们想看原创优质的文章,上哪儿呢?于是一种叫做自媒体的概念被人创作出来,其实就是将以前的博客的博主们集中起来到一个地方写博文,然后根据流量给与一定的报酬(少得可怜),但是作为一些爱写作的博主们来说,似乎这也不错,因为以前在新浪等平台写作,是没有任何回报的。于是,几经折腾,自媒体平台就火爆了!

百度熊掌号原创生态将引导博客将再次回归:
以前写原创博文,得不到什么好处,因为百度等搜索引擎对于原创并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导致的问题很多,那就是你原创,被人家直接拿走,尤其是一些大站,他们排名好,收录快,也就是在为别人做贡献。
时代变了,百度似乎开启了国内搜索行业的原创生态保护大门,可能也是受到了一些自媒体平台的威胁吧,也有可能是对百度算法和索引数据质量的考量,百度启用了熊掌号原创保护策略,这对于博主们来说,是一大福音。
转入今天的正题:博客网站对sql数据库的选择
我最近也在建设一个博客,主题是关于读书和名著读后感写作的博客,读书这个主题其实不大好做,因为读书主题的站点太多,而且教育行业都是大站,但是也是业余爱好吧,希望以后有所发展。举例:百家笔记网“”这篇文章是年初发布的,发现虽然是新站,但是收录和搜索表现还尚可,也就是说对于博客网站来说,整体的环境配置比较好。对于数据库,我建议的书大家选择zblog系统的话,就用sql server2008版本的数据库,因此这个数据库比较适合我们普通人使用,而且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可以实现Pc和mobile端的数据共享。之前,我也提到过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高版本自增量跳跃1000的问题,这个就不存在。
微信打赏插件的功能非常好:
微信有一个打赏功能,这个功能其实很好,但是我们要自己制作这样的打赏插件很麻烦,听说还要申请一个支付接口,这比较麻烦,有些大站似乎做过了,类似于简书这样的站点。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阅读(9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