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717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8-05-23 20:13:12

很多年以前,大家都知道博客两个字,因为那时候博客流行,大多数人都在写博客,博客一般都选择一个主题来作为自己的写作方向,并且对于主体性都比较有建树,大多数时候都是专业人士的心得体会文章,比较适合大家阅读和参考。
如今,大家不再熟悉博客网站了吧,但是有一种新的称呼叫做“自媒体”平台,其实就是将以前的博主集中起来,让这些人创作,并根据阅读量等数据给与一定的费用,实际上这些费用极低,博主们很多是不懂的建站的人,但是他们会创作,这样一来就被自媒体平台加以收纳成为了自己自媒体平台的数据来源。
今天我要分析的是关于ZBLOG建站系统的问题,大家如何看待这套博客系统和sql server以及mysql两种截然不同的数据库与系统的配置呢?其实两种数据库对应的编程语言也是不一样的,sqlserver搭配的是asp程序,mysql对应的是php程序,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简单一点就使用asp+sql server数据库来配置博客,因为mysql这个数据库比较难,一般人都不懂的如何配置使用。
我建立的是个文学类站点,主要是和读书笔记及名著读后感等主题相关,一开始采用了access数据库,但是发现这个数据库毛病实在太多了,因此我后来选择了MS-SQL数据库来作为心得方案,这个方案相对来说好一些。效果举例:,目前来看索引和质量还不错,就访问速度方面来看也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当然了还是比较消耗资源。
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发现,PHP的这套系统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关于服务器资源的消耗问题,抗压能力有限,因此我后来又换成了asp+sql的数据库进行重新搭建,这也是考虑到建站成本和网站的访问流畅性等问题。
因此最后做个总结吧:如果你用ZBLOG建站,我就建议使用ASP算了,毕竟这套系统也做不了大站。
阅读(9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