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29937
  • 博文数量: 3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4 13: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8)

2019年(24)

2018年(135)

2017年(158)

2016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7-04-20 21:16:34

1、安装

因为SCons是用Python编写的,所以你必须在使用SCons之前安装好Python。你在安装Python之前,应该注意查看Python是否在你的系统里已经可用了(在系统的命令行中运行python -V或python --version)。
$python -V
Python 2.5.1
在一个Windows系统里,
 -V
Python 2.5.1
如果Python没有安装,你会看到一条错误消息比如“command not found”(在UNIX或Linux里)或"python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 operable program or batch file"(在Windows里)。在这种情况下,在你安装SCons之前需要先安装Python。
有关下载和安装Python的信息可以从得到。

2、从预编译包中安装SCons
2.1、在Red Hat(或者基于RPM)Linux系统里安装SCons
在使用RPM(Red Hat Package Manager)的Red Hat Linux,Fedora或者任何其他Linux发行版里,SCons是预编译好的RPM格式,准备被安装的。你的发行版可能已经包含了一个预编译好的SCons RPM。
如果你的发行版支持yum安装,你可以运行如下命令安装SCons:
#yum install scons
如果你的Linux发行版没有包含一个特定的SCons RPM文件,你可以下载SCons项目提供的通用的RPM来安装。这会安装SCons脚本到/usr/bin目录,安装SCons库模块(library modules)到/usr/lib/scons。
从命令行安装,下载合适的.rpm文件,然后运行:
#rpm -Uvh scons-2.1.0-1.noarch.rpm

2.2、在Debian Linux系统里安装SCons
如果你的系统已经连上了因特网,你可以运行如下命令来安装最新的官方Debian包:
#apt-get install scons

2.3、在Windows系统里安装SCons
SCons提供了一个Windows installer,使得安装变得非常容易。从下载scons-2.1.0.win32.exe。然后你需要做的就是执行这个文件。

3、在任何系统里编译和安装SCons
如果你的系统里没有一个预编译的SCons包,你可以使用本地python distutils包很容易地编译和安装SCons。
第一步就是下载scons-2.1.0.tar.gz或scons-2.1.0.zip,地址。
解压下载的文件,会创建一个叫scons-2.1.0的目录,进入这个目录执行如下命令安装SCons:
#cd scons-2.1.0
#python setup.py install
这将会编译SCons,安装scons脚本到python目录(/usr/local/bin或C:\Python25\Scripts),同时会安装SCons编译引擎到python使用的库目录(/usr/local/lib/scons或C:\Python25\scons)。因为这些都是系统目录,你可能需要root或管理员权限去安装SCons。

3.1、编译和安装多个版本的SCons
SCons的setup.py脚本有一些扩展,这些扩展支持安装多个版本的SCons到不同的位置。这让下载和体验不同版本的SCons变得很容易。
安装SCons到指定版本的位置,调用setup.py的时候增加--version-lib选项:
#python setup.py install --version-lib
这将会安装SCons编译引擎到/usr/lib/scons-2.1.0或C:\Python25\scons-2.1.0目录。

3.2、安装SCons到其他的位置
你可以安装SCons到其他的位置,而不是默认的位置,指定--prefix=选项:
#python setup.py install --prefix=/opt/scons
这将会安装scons脚本到/opt/scons/bin,安装编译引擎到/opt/scons/lib/scons。
你可以同时指定--prefix和--version-lib,这个时候setup.py将会安装编译引擎到相对于指定prefix的特定版本的目录,在刚才的例子上加上--version-lib,将会安装编译引擎到/opt/scons/lib/scons-2.1.0。

3.3、没有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编译和安装SCons
如果你没有权限安装SCons到系统目录,使用--prefix选项安装到你选择的其他的位置。例如,安装SCons到相对于用户$HOME目录的合适的位置,scons脚本安装到$HOME/bin,编译引擎安装到$HOME/lib/scons,使用如下命令:
#python setup.py install --prefix=$HOME
阅读(23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