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754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16:14
个人简介

呃 会的不多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Script

2013-11-15 19:41:26

 
    自从大学学过GOF的《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以来,一看到“设计模式”四个字,甚至“模式”两个字都会让我肃然起敬。之所以肃然起敬有很多原因,当然,自己对于全部那23条模式掌握的并不是那么透彻也算是一部分原因。所以看到这本书时,我是带着敬畏之情来斗胆一读的。

    翻开本书的试读,提供有三章的内容,分别是第一章导论、第三章内容导航的设计模式和第四章据呈现的设计模式。第一章作者在对Web界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短介绍之后,用实例的方式向读者展示了Web2.0页面所具有的八大特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夺人眼球的视觉吸引力、合理有效的空间布局、便捷的操作方式、及时的信息反馈、丰富的互动体验、界面的可定制性、基于共享的混合界面风格。第三、四章则分别从不同的两个方面向读者展示了具体到Web界面设计的各个模块时,应该怎么样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设计和实现——这也就是具体的设计模式了,作者在这里所介绍的内容非常之全面,很值得一读。
    通过试读,我总结本书具有一下几大特色:1.书中所讲内容多辅以生动形象的实例,不论界面效果展示还是具体基于Dojo的代码实例,这些例子多能让读者更加容易并深入地理解作者所讲解的模式,不至于太晦涩难懂,让人百思不得其解;2.书中内容以Web界面设计中需要呈现的各个模块为章节,结构清晰,便于读者在具体应用时能够根据需要分门别类的查阅;3.书中所讲内容非常全面,对Web2.0现存的界面设计模式做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和分析,能够加强读者在界面设计上的整体把握。


阅读(13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