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569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16:14
个人简介

呃 会的不多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Script

2013-12-21 21:57:55

      “AngularJS?又是一个什么框架啊?难道又有新的框架要学了吗”这是我看到本书时的第一印象。看到本书译者序中的介绍才知道AngularJS源自Google,好吧,又是Google这个喜欢对技术以及世界不断改造的家伙,看看这次你又能端出什么好菜吧!往后阅读到“这款框架最核心特性有:M V C 、模块化、自动化双向数据绑定、语义化标签、依赖注入”时,不禁心中一惊,这是前端吗?!这太有趣了,读下去的欲望陡增!

       正式内容的中第一章作者对AngularJS所采用的设计思想的概述,正如作者所说,他们只是借用了其他开发环境中成功的这些模式然后用前端的方式进行了实现而并非发明了这些思想。确实,这就如同设计模式一样,好的设计方式就应该被很好的运用,不仅在发明它的领域中也应该扩散到其他的领域中,一如建筑和软件工程一样。在认真阅读了作者介绍的客户端模板、M V C、M V C、依赖注入、指令这些在AngularJS中的实现之后,我忽然意识到,其实采用这些设计思想,就如同我们在编程时要采用一些特定的编码规范一样。虽然不遵守这些规则我们也能实现同样的目的,也许还能实现的更加高效,但是带来的后果确实难于维护,难于交流,所以采用这些思想无疑是一种站在长远角度考虑的高瞻远瞩。尤其对于前端而言,目前各种浏览器实现环境还是非常复杂的,能够开发出适合所有浏览器的表现一致Web应用无疑是前端开发者们的追求,而AngularJS采用那些思想使得这种统一更容易实现了,极大简化开发和测试的难度,这也许是AngularJS最大特色吧。第二章中作者对AngularJS所提供的功能用实例的方式向读者展示了一遍,让读者能在实际操作中更深入地体会到其特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当正要进入一个跟完整的开发过程实例的时候试读戛然而止,让人颇感失望,真希望能拿到整本读个痛快。

       通过试读我发现本书最大的特色有以下几个方面:1.本书所描述的AngularJS框架所体现的设计思想和实现值的我们学习和领悟并运用于实践,而本书无疑是一本非常不错的参考手册2. 本书的作者及AngularJS的开发者,能够非常清晰的阐述AngularJS的方方面面;3.作者在书中配有非常丰富的图示和实例代码,让读者能够在实践中领略AngularJS强大的功能。希望每一个有幸能读到本书的人都能够从技术与思想上有一些提升。



阅读(20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