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4532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云计算

2012-04-28 11:10:02

第四章 管理包的导入及日常运维举例

本系列文章内容简介:

通过部署system center 的解决方案,实现SCOM 2007 R2对虚拟服务器的系统健康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出具报表,以及配合SCVMM 2008 R2实现PRO等。

SCOM 2007 R2的安装:管理控制台及数据库和报表服务器分开安装的。

 

在进行SCOM日常监控操作之前需要导入管理包,以及加入被SCOM管理的客户端。

在本章节将进行以下的操作,且所有操作均在SCOMR2机器上进行:

1、 管理包的导入

2、 客户端代理的安装

3、 日常运维举例两侧

一、管理包的导入

管理包的来源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从管理包目录中导入,不过在R2中多是LINUX及UNIX的管理包。另一种是可以直接从微软提供管理包的网站选择下载导入。

在管理包导入时,建议实现SCOM管理服务器与INTERNET的连通性,直接从微软网站上下载最新的管理包导入。

1、 导航至SCOM管理员控制台—管理—右侧导入管理包,以打开管理包导入向导。

clip_image002

2、 在“选择管理包”页,点击“添加”下拉框,选择从目录中添加。

进行此选择的目的就是从网上导入最新的管理包。

clip_image004

3、 此时会弹出一个“正在连接”的窗口,表明是连接到微软管理包目录WEB服务上。

clip_image005

4、 当连接完成后,会显示“从目录选择管理包”页,在查找栏下输入windows server,点击搜索,并把需要添加的WINDOWS SERVER 2003/2008及相关联的包添加到选定的管理包栏内,并确定。

这些操作可重复进行,以选择IIS、SQL SERVER等管理包。

clip_image007

5、 确定后,会弹出“导入管理包”页,并显示导入进程等(此页可以关闭,并不会中止导入进和)。至此,完成管理包的导入。

clip_image009

二、客户端代理的安装

客户端代理的安装也有几种方法,可以手动安装,但手动安装会需要添加管理服务器的地址及管理组名。也可以通过SCOM管理员控制台进行自动发现并安装(需要客户端机器安装权限等)。

接下来采用自动发现并采用本地系统账号安装的方法进行。

1、 导航到SCOM管理员控制台—管理—中间或是右侧配置计算机和设备以管理。打开向导。

clip_image011

2、 在“您要管理什么”页,选择Windows计算机,下一步。

clip_image013

3、 在“自动还是高级”页,选择高级发现,如下图所示的设置。下一步。

clip_image015

4、 在“发现方法”页,选择“扫描AD”,并点击配置,不作任何修改点确定。返回此页后,下一步。

clip_image017

5、 在“管理员账户”页,保持默认,下一步。

6、 在“选择要管理的对象”页,全选发现的计算机设备,下一步。

clip_image019

7、 在“摘要”页,保持默认,完成。

8、 点击完成后,会弹出一个“代理管理任务状态”窗口,显示了正在运行的任务。

clip_image021

三、日常运维举例

在解决方案中已详细介绍了SCOM的能监控的内容,日常运维无非就是利用这些监控和报警功能来进行日常运维,以提供IT管理支撑业务。

本动手实验只列举两例来说明:

1、 活动警报

如下图所示,SCOM管理员控制台—监视---活动警报中显示了,SCOM能监控到的问题,并在详细信息栏提供了原因及解决方法等,作为SCOM的管理员,这是必需常用的查看手段。

clip_image023

2、 性能视图

显示了几台服务器上的与性能相关的内存及CPU利用率的视图,可以在右侧定义监控的时间段等。

A、显示了监视中VMM 2008 R2的拓扑图,

clip_image025

B、在空白处右健—打开—性能视图,也可以在左侧打开。

clip_image027

C、选定了CLUTER2这台计算机的关于内存与CPU的性能视图。

clip_image029

阅读(33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