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178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WINDOWS

2012-03-27 10:33:27

前言:Windows server 8 beta(以下简称winsvr 8)版被微软在网上放出下载之后,各方大拿纷纷操起笔杆子,在自家的电脑上安装、体验得不亦乐乎,老方是没有闲置电脑安装的。所以呢,迟迟的等待到今天才开始安装。

本文主要讲述两个主题内容:

技术预览版2012的下载及安装

 

一、vmware worktstation 技术预览版2012的下载及安装

1、在vmware workstation 8的版本上不能很好的支持windows 8技术预览版及windows server 8 Beta版的。再由于没有实体电脑的支持,俺在忍耐一段时间后,才等到“新爱的”VMware公司与时俱进,放出了VMware Workstation Technology Preview 2012。在功能介绍中,把对windows 8终端版及服务器版的支持放在了第一位:

clip_image002

图中,右下角标红线部分说明了对windows 8的支持,当然因为是技术预览版,所以呢,需要测试及友情提供反馈。

好吧,老方提供给大家此版本的下载地址:。

2、下载后,安装。安装的方法和workstation 8的版本一样方法,只是注意序列号就要上图中左上角的序列号了,而且将在2012年10月15号过期。安装完成后的版本及有效日期图示如下:

clip_image004

3、此版本的界面风格和vmware workstation 8的风格相似,操作起来对用熟了workstation系列的朋友来说还是轻车熟路的。

clip_image006

二、基于一的windows server 8 Beta版的安装及简介

从网上热心网友写的关于winsvr 8的体验文章来看,此版本带来与众不同的功能体验,如对虚拟化的支持,功能菜单也有了变化。而本文的重点不在这些,只是给大家一个安装WinSvr 8的另外一种方式,随带着介绍一些基本的操作。

1、打开vmware 2012的新建虚拟机向导,在选择虚机硬件兼容性时,选定Workstation Tech Preview。

clip_image007

2、下图显示了,选定Workstation Tech Preview功能支持后,所在内存、CPU、网卡、硬盘等方面虚拟机限制。从数字上来看,基本上可以忽视,一般的虚拟机也不会有这么高的配置的。

clip_image008

3、下一步,由于之前已下载了64位的WinSvr 8的ISO,指定此ISO的位置便可。

clip_image009

4、本步骤就比较重要了,如果不填写,为空的话,你在安装进程开始后是进行不下去的,会提示说应答文件中的PRODUCTION KEY无效等。所以呢,你一定要填上。可矛盾来了,在微软WinSvr 8的下载页面是没有KEY的,怎么办,老方帮大家Search了一个管用的,不用客气,填上吧:D87P2-FNXP8-9CWH2-HGVG8-78KXV

clip_image010

5、接下来的过程就一概而过了,去外面转转,到指定吸烟消魂会,回来就基本上完成了安装。这里,展示几张图片,让大家有一观感:

A、安装进程开始前:

clip_image011

B、分core和gui安装选择,俺选GUI,哈哈,还是Datacenter版的:

clip_image013

C、安装完成后,自动进入桌面(俺没有在输入序列号那个界面中输入密码):看看是不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服务器管理器用户体验更好,至少老方来看,是挺喜欢的,而且默认打开了远程管理的功能,呵呵一机管理多机的便捷性是显而易见的(通过“所有服务器”项)。

clip_image015

6、如上图的,右上角,有管理、工具两项。字虽少,却有大内容:

工具项,是不是常见的管理任务都含在里面了!

clip_image017

管理项,主要是针对服务器管理器来进行的管理功能:

clip_image019

7、“可恶的”,害我花了几大秒的时间,才体会出来如何整出“开始”菜单来(难道是因为不是装在实体上的原因??!),鼠标移至左下角,单击。呵呵。分别出现下图:

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3

再点出下,计算机,又有不同功能栏出现在下方:

clip_image025

8、在上图中,仍不见“运行”等出现呢?不急,不急,哈哈。鼠标移至左下角,右键点击。你会发现常见的一些工具选项也出现了:

clip_image026

实际上,你可以把常用的放在“开始”栏内的,这和在WIN7中的操作类似:

clip_image028

clip_image030

8、重启、注销、关机、锁定,我还没有找到类似WIN7等的快捷操作,但也有快捷的方法了,直接按crtl+alt+del键是可以实现的,不过,点击7中的第二个图的右上角的当前登录账户,可以实现注销、锁定账户的操作:

clip_image032

在当前操作界,直接ctrl+alt+del键,常见的操作就可以看到了:

clip_image034

好了,就先写到这里吧,具体功能的应用,等设计好场景后,为大家再奉上真实的东东。

阅读(5305) | 评论(5)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rickyfang2012-03-28 12:51:57

zhugcx: 干嘛不用virtualbox.....
个人习惯不同啦,也有用过,但VMWARE的更多些。

zhugcx2012-03-28 11:48:18

干嘛不用virtualbox

☆彼岸★花开2012-03-27 22:18:21

8就挺好用的啊,更新换代真快!

ccfxny2012-03-27 12:18:44

支持下老方

struggle2012-03-27 11:12:06

支持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