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2256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9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0 19:56
个人简介

IT基础架构、虚拟化、项目管理,户外运动,6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11)

2010年(7)

2006年(27)

分类: 虚拟化

2012-04-28 10:20:57

1. ESXi升级前准备工作

此次升级由之前的VMware ESX3.5U4升级至VMware ESXi 4.1U1。

①携带DVD光驱,3G网卡,移动硬盘,ESXi4.1u1镜像光盘,VC4.0镜像光盘。

②检查ESXi主机,光纤交换机,存储设备物理状态,确保正常。

③检查VMware VSphere平台,网络链路,存储链路状态,确保正常。

④记录原有ESX平台主机网络配置,存储配置,DNS和路由配置,时间配置等。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2. ESXi升级步骤

①关闭所有虚拟机,最后关闭VC及VC DB虚机。

②在Console机中安装新的VSphere Client,连接VC所在ESX主机。

③升级VC,断开所有ESX主机的连接,部署新的VC4,使用原有数据库服务器,覆盖数据库,设置小型场(100个host,1G内存),配置统一的SQL配置账号。

④升级每台ESX主机,设置统计的root密码,初始化主机配置(例如主机网络信息,时间信息等)。

⑤将ESXi主机加入VC中,恢复每台主机网络配置,时间配置和DNS配置,检查存储链路是否正常。

⑥创建HA群集,配置DRS功能。注意区分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⑦进入数据存储找到虚拟机配置文件,添加至相应的群集中。

clip_image009

⑧添加完虚机,启动虚机。移动或复制虚拟机会改变虚拟机的UUID,所以会有如下图的提示:

clip_image011

对于没有绑定MAC地址的虚机,直接默认选择【I copied it】即可。

i copied it和i moved it 主要的区别:

选择I copied it的时候,虚拟机重新生成新的网卡MAC地址,UUID。

选择I moved it,只改变UUID,虚拟机其它配置不变。

注:当VMware License授权为Enterprise Plus时,可使用主机配置文件简化虚机配置操作。

⑨所有虚机正常开启后,需要升级VMTools,虚拟硬件从版本4升级到版本7。

3. 升级注意事项

①VIC连接主机,虚机配置文件不存在,重连主机后,部分LUN丢失,重新扫描存储适配器即可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②开始升级主机前,关闭所有主机的时候,如果VC及VC DB为虚拟机,切忌将其保留至最后关机,以免造成管理不便。

③部分Windows 2003系统,使用VSphere Client 打开后,会发现操作系统灰屏,没有登陆界面,无法登陆关机,可使用mstsc(不带参数:console或admin)远程登录服务器,手动关闭。

阅读(10463)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